第X07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新郑市旅游文物局对城市雕塑 莲鹤方壶进行除锈刷新维护
新郑市供电公司多措并举迎峰度夏保供电
新郑市开展 诗词创作知识讲座
新郑市财政局为患病职工爱心捐款
舞动枣乡,孟庄正青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旅游文物局对城市雕塑 莲鹤方壶进行除锈刷新维护

本报讯 为提升城市品位,服务文明城市建设,近日,新郑市旅游和文物局对坐落于新郑市东入市口的青铜莲鹤方壶进行除锈刷新维护,使其重新焕发光彩。

多年来,新郑市对城市雕塑的建设非常重视,在全市大街小巷建设了多处形态各异、特色鲜明、寓意深刻的雕塑作品,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坐落于新郑市东入市口的仿青铜莲鹤方壶,它不仅被新郑市民喜爱,也成为外地游客争相拍照留念的景点。由于莲鹤方壶在自然环境中风吹雨打,污损严重,呈现出大面积锈化、开裂、褪色等现象,因此,需要人工一点点把锈化部分打磨平整再进行户外防水漆喷刷。目前,经过施工方为期4天的清理加固、修补刷新等,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维修,不仅让莲鹤方壶青铜雕塑重新焕发光彩,更为新郑市注入了独特的文化内涵,让更多市民了解新郑悠久的历史文化,在喧嚣的城市中守护一片精神家园。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马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7565 2018-08-10 00:00:00 五 新郑市旅游文物局对城市雕塑 莲鹤方壶进行除锈刷新维护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