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产业转型为重心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中原区建设路街道启动垃圾分类我先行示范项目
中牟县表彰脱贫攻坚“星级家庭户”
金岱产业集聚区开展“全民城管+”,创美好环境
中原区将启动“三中心一平台”建设
郑东新区杨桥办事处举办创业培训班助推创业
畅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县表彰脱贫攻坚“星级家庭户”
县领导和贫困户一道把“星级家庭户”牌匾挂在家门口

本报讯(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许言 文/图) “看到公示结果的那一刻,我心里充满喜悦的泪花,四颗星来之不易,是党和政府对我家庭良好家风的肯定,也是群众对我家庭孝亲睦邻的认可,我要继续努力,争取年底再加上两颗星……”8月9日上午,中牟县小王庄村的贫困户范伟在全县“星级家庭户”表彰大会上激动地说。

为树立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广大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中牟县于今年上半年在全县贫困户中开展了“星级家庭户”评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县各乡(镇、街道)的高度重视和贫困户的积极响应,广大贫困群众淡化贫困意识,树立脱贫的志气、学习脱贫的技能、增强脱贫的信心,努力发挥自身优势,从“要我脱贫”转向“我要脱贫”,踊跃争当“星级家庭户”,此次共评选出138个“星级家庭户”。

据介绍,“星级家庭户”主要从自强致富、诚信守法、文明新风、和谐互助、健康卫生、孝善敬老等6个方面作为评选要素,每半年评选一次,有效期为一年,每次按照所在乡(镇、街道)贫困户10%比例进行评选,凡被评为“星级家庭户”的,每获评一星奖励贫困户积分50分,有效期内未被摘星的,还有相应的积分奖励,积分可用于爱心超市物品兑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7790 2018-08-11 00:00:00 六 中牟县表彰脱贫攻坚“星级家庭户”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