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建业做客津门 0∶2惜败泰达
长春亚泰球员 张力被停赛6场
郑州收获一金一铜
新赛季英超周六开打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引援花费超过10亿欧元 尘封17年的门将转会纪录被刷新
新赛季英超周六开打

2018至2019赛季英超联赛将于本周六开幕,这也是欧洲五大联赛中第一个掀开大幕的联赛。俄罗斯世界杯热潮之后,盛世英超将续演足球大片。这个夏天,英超继续主导着转会市场,目前以超过10亿欧元的引援总花费领跑欧洲五大联赛。富冠全球的英超今年夏窗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把以往被忽视的守门员身价推向新高。

纪录被“门将中的梅西”刷爆

如果你看过上赛季欧冠决赛,肯定会对利物浦门将卡里乌斯的两次低级失误记忆犹新,他也直接断送了利物浦整个赛季的努力。主帅克洛普最终忍无可忍,今年夏天做出了更换守门员的决定。接替卡里乌斯位置的是巴西国门阿利松,号称“门将中的梅西”,过去一个赛季在罗马发挥出色,帮助球队夺得意甲第三且杀进欧冠四强,是亚平宁赛场上表现最好的守门员。

为了签下他,利物浦支付给罗马高达6250万欧元的转会费,外加1000万欧元浮动条款,总值达到7250万欧元,打破了布冯17年创造的守门员标王纪录。17年前,布冯从帕尔马加盟尤文图斯的转会费达到了5288万欧元。

都说一个好门将顶半支球队,都知道门将的稳定性和水平对整支球队的重要性。不过为何门将的转会身价没有像进攻型球员那样大幅上涨?据此前德国《转会市场》的数据显示,在足坛历史上转会费最高的前50次球员转会事件中,迄今为止布冯仍然是唯一一名守门员。

供需关系让英超列强疯狂抢“门”

今夏门将价格突然上涨其实也是供求关系决定的。一“门”难求,俨然是眼下欧洲球市供需市场的主旋律。皇马苦求德赫亚三季而不得,如今终于找到一个仅剩1年合同的库尔图瓦。但切尔西的前提是先确定比利时人的替身,才肯在3500万欧元心理价位放人。

而门将天价转会集中出现在英超也是因为英超俱乐部确实太过富有。据《每日邮报》消息,英超2016~2019赛季的电视转播费用总收入达到了惊人的81亿英镑,这其中包含了海外的30亿英镑以及英国本土的51亿英镑,这两个价格都是天价。

六大豪门攻击组合照旧

新赛季英超依然是六大豪门最有冠军相。

作为上赛季冠军,曼城的进攻线拥有阿圭罗、萨内、斯特林、热苏斯,可谓非常成熟和默契。瓜帅的目标是拿下一切能够争夺的冠军。

上赛季拿到英超亚军的曼联,新赛季他们还将继续保持上赛季“小魔兽”卢卡库、桑切斯、拉什福德、马夏尔的进攻组合。

新赛季切尔西无缘欧冠,所以对球星的吸引力不足,不过他们的进攻球员并不少。阿扎尔和大吉鲁都已经决定留队,这对于蓝军保持进攻的稳定性十分重要。

利物浦作为上赛季进攻打法最令人赏心悦目的球队,其前场4人组的冲击力相当强劲,特别是上赛季英超最佳射手萨拉赫的突然爆发,再加上从斯托克城加盟球队的瑞士球星沙奇里,新赛季红军的进攻组合仍然值得高看,马内、萨拉赫、沙奇里与菲尔米诺的攻击线足以撕破任何防线。

热刺新的赛季也延续了上赛季非常成功的进攻组合,凯恩、阿里、孙兴慜在不久前的世界杯上都表现得非常出色,别忘了,他们还有中场指挥官埃里克森。

阿森纳在温格离开后的第一个赛季并不被人看好,但球队“大腿”厄齐尔退出国家队后可以一心为俱乐部效力。新赛季他们将为“争4”而努力,进攻组合依然是姆希塔良、奥巴梅扬、厄齐尔与拉卡泽特。 小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7811 2018-08-11 00:00:00 六 新赛季英超周六开打KeywordPh引援花费超过10亿欧元 尘封17年的门将转会纪录被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