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8版:惠济时报 记忆 上一版3
H08
产业转型改旧貌 五旅融合换新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产业转型改旧貌 五旅融合换新颜
和我们一起见证惠济的发展
薰衣草庄园
时任花园口公社领导在水稻试验田研究指导农业生产
农旅发展日新月异
曾经,这里是大片的蔬菜大棚
如今,万达广场拔地而起
三全食品创业初期创始人土造生产隧道
如今的三全食品厂区
惠济桥

时光不居,岁月如流,转眼间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

从1978年至今,惠济区一路走来,紧跟党的领导,抓住时代机遇,一路风景一路歌,实现了大发展大超越,惠济区各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了纪念这段辉煌历程,惠济区陆续推出“纪念建党97周年——惠济区历史影像网络展”系列活动,用历史影像见证惠济过往,定格惠济发展历程。

记者 蔺洋 通讯员 刘娇 本版图片为资料图

20世纪60年代初,曾经的花园口大队在黄河於灌区试验种植成功的改良水稻,成就了红极一时的花园口大米,让昔日“盐碱洼”变身“米粮川”……

20世纪八九十年代,以毛庄村为代表的北郊许多村庄,靠种植蔬菜承担了郑州市区70%以上的绿叶蔬菜供应,被市民亲切地称之为郑州的“菜篮子”……

1992年,在惠济区小杜庄村的一处简易厂房里,50岁的陈泽民带着工人们用土法制作出了中国第一条土造速冻汤圆生产线,一个速冻食品的新兴产业在这里诞生。为了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带来的富民强国好政策,他给自己的企业取名为“三全”。

我们不禁感慨,幸福的生活是奋斗出来的!惠济发展更是一代代惠济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爬坡过坎、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出来的!要适应时代的发展,就要摆脱过去传统农业区的面貌,优化升级惠济的产业结构。基于此,惠济区党委、政府不忘初心,依托独特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开创性的提出了文旅、商旅、农旅、工旅、康旅“五旅融合”发展,产业项目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期。

现在的惠济区,映入眼帘的是连绵数十亩的现代化蔬菜大棚和满目芳菲的陈寨双桥花卉基地,农业旅游日新月异;那个曾经蜗居在小杜庄村的“三全食品厂”,现已发展成为国内速冻食品行业的龙头,和同属惠济区企业的思念食品一起,构筑了中国速冻食品产业的半壁江山,而现代化的生产流程更是开创了惠济区工业旅游的先河;以商业旅游为切入点,万达、万科、宜家家居等现代服务业商业综合体,点燃了惠济区的生机和活力;借助环境资源优势,生态宜居、健康养生的康旅产业,更让惠济区未来的发展潜力无限;还有谋划建设中的古荥大运河文化区,为惠济的文化旅游发展加足了马力。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8274 2018-08-14 00:00:00 二 产业转型改旧貌 五旅融合换新颜KeywordPh和我们一起见证惠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