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国家重器再登央视综艺
郑州大河村遗址发现 5000多年前陶器作坊区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家重器再登央视综艺
“科学”就在身边,《加油!向未来3》重在“言传身教”

在前两季央视综合频道的《加油!向未来》节目中,观众们看到了很多神奇而高端的科技元素,也纷纷感慨如今国家科学技术的发展。近日,第三季节目正式回归,在“探寻生活科学,普及背后原理”的全新主题下,这一季节目带来的新实验也十分“惊心动魄”,惊险刺激、画面堪比好莱坞大片的穿甲弹射击实验,直击生命奇迹的中国首例无壳孵化小鸡实验,这些国家重器与生命神话,在节目中无处不在。

早在本季节目开播前,《加油!向未来》官方平台发布的“无壳孵化小鸡连续成长”的视频便吸引了近6000万网友的关注与点赞,甚至被网友们公认为拥有“史上最强求生欲”的小鸡。节目中,这只中国首例无壳孵化的小鸡“小茶缸”也被请到了现场,看着它生气勃勃的样子现场的观众也深受感动。撒贝宁和尼格买提两位主持人眼眶含泪,小撒更是小心翼翼地捧起了小鸡,和在场的所有选手和观众共同商定,让“小茶缸”作为本季节目的吉祥物。“小茶缸”脱离母体顽强生长,真切地体现了生命诞生的美好,令人十分动容。

与“无壳孵化小鸡”带来的温馨动容不同,穿甲弹的实验则让人十分热血沸腾。一枚穿甲弹发射后可以轻易击穿十层厚钢板,声音振聋发聩。通过高速摄像机拍摄下来的画面,穿甲弹发射后的瞬间堪比好莱坞大片中的顶级特效,仿佛置身于经典暴力美学电影中,主持人和观众即使隔着大屏幕也都被巨大的声响和冲击力十足的画面所震撼。穿甲弹在碰击钢板时的速度可以达到音速的4~5倍,也就是每小时5000~6000公里。从材料到结构设计,理念创新到发射部分,都走在国际前沿,强有力地展示了中国兵器力量。

无论是展现了生命诞生奇迹的无壳孵化小鸡实验,或是展示了大国兵工力量的穿甲弹实验,在这些科研成果的背后都离不开完整而严谨的科学理论支持和持之以恒的坚持。而这也正是第三季《加油!向未来》节目所力图通过实验向大众所传达的节目立意。本季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每周日晚播出。洪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1654 2018-08-24 00:00:00 五 国家重器再登央视综艺KeywordPh“科学”就在身边,《加油!向未来3》重在“言传身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