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建筑垃圾混入生活垃圾最高罚10万 养老保险办理期限由60天缩减至30天
空气质量“七降一增” 今年郑州已有102个蓝天
“执行天眼”查人找物 “失信彩铃”让老赖受不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中院多措并举应对执行难
“执行天眼”查人找物 “失信彩铃”让老赖受不了

本报讯 (记者 袁帅)昨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

从今年初截至8月15日,全市两级法院已受理执行案件77739件,结案51572件,执结率在66.35%, 实际到位标的额在160亿元,占全省法院总数23.67%。其中,郑州市中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483件,结案1508件,执结率在60.73%,实际到位标的额59亿元。

郑州两级法院运用“执行天眼”大数据分析系统,准确查找被执行人位置信息,探索破解“查人、找物”难题,并通过悬赏执行与举报奖励,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查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线索,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郑州中院还联合通信部门率先在全省推出“失信彩铃”措施,对973名失信被执行人进行“通信限制”,6500多名失信被执行人慑于压力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全市法院还借力公安部门,推广设立“打击拒执犯罪警务办公室”,邀请当地公安机关派员入驻法院,助力执结一大批涉民生、涉特殊主体以及长期未结等执行案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2915 2018-08-29 00:00:00 三 “执行天眼”查人找物 “失信彩铃”让老赖受不了KeywordPh市中院多措并举应对执行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