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以高质量落实整改 推动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
市人大常委会 召开党组会议
加强新闻发布工作 打造阳光透明政府
我省今起油价上调 92号汽油每升涨一毛五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加强新闻发布工作 打造阳光透明政府
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实施办法

本报讯(记者 裴蕾)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闻发布工作的实施办法》《郑州市关于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安排部署我市铁路沿线、出入市口及绕城高速出入站点环境综合整治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新闻办关于《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闻发布工作的实施办法》的汇报。《实施办法》明确,市政府各相关单位要将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的重大决策、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的回应等信息及时通过新闻发布形式发布。会议指出,加强政府新闻发布工作是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构建透明政府、实现信息公开的关键性制度安排。要加快打造阳光政府步伐,切实保障公民的知情权。

会议听取了市城管局关于郑州市铁路沿线、出入市口及绕城高速出入站点环境综合整治方案的汇报。按照整治方案,我市将确保整治区域内无垃圾杂物、污泥污水、私拉乱建、黄土裸露等情况。通过持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提升城市品质,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郑州市关于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的汇报。《指导意见》提出,运营企业要落实对车辆停放管理的主体责任,运用电子围栏、电子地图等车辆定位停放技术加强车辆停放管理;用户出现违规停放、违法骑行等行为,应接受企业的信用约束和执法部门的处罚。会议要求,要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引导我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有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4814 2018-09-04 00:00:00 二 加强新闻发布工作 打造阳光透明政府KeywordPh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