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美丽郑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魔幻郑州 美如大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魔幻郑州 美如大片
网友:“心向往之,看完好想去郑州”
河南博物院
少林寺
德化街二七塔
郑州东站
“大玉米”

本报讯(记者 张竞昳/文 作者供图)近日,新浪微博@手指断了a 发布的一组《关于郑州》的九宫格插画引起众网友热评、转发。网友纷纷表示“画出了最有魅力的郑州”“心向往之,看完好想去郑州”。

幽静久远的千年古刹少林寺、高耸入云的新地标“大玉米”、磅礴大气的河南博物院、灯光温暖的郑州东站……在作者的画笔下,光与影交错,神与韵交织,虚与实交叠,一个个建筑似乎被赋予了新生,散发出巨大的魅力。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气质,每个人看城市的视角也不尽相同。我希望用画笔表达对城市的情感和理解。”9月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这组画的作者——90后自由场景插画师聂慧征。

从2016年底,聂慧征开始着手城市系列插图,以前已画了北京、重庆、成都、西安、青岛。为了绘制《关于郑州》组图,他专程从北京来郑州待了几天取景,然后用maya制作成三维模型。“这组图大概画了半个月,关于郑州的一些比较有特色的东西可能还没有表现出来,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再好好绘制。”

《关于郑州》组图中有两张聂慧征备注了“无此地”,一张是中字楼,一张是方言街,引起了众多郑州土著的热议。对此,聂慧征表示,郑州并没有“中字楼”这个地方,“因为大家都会说这里是中原大地,所以就绘制了这样一张图。”关于方言街,聂慧征说,自己的老家在河南,所以对河南的方言很有亲切感,于是就绘制了这样一张带有一些河南方言特色的图。

“发微博之后,很多河南老乡说喜欢这些画,很开心也很感谢大家的支持。”聂慧征说,接下来的空闲时间,他会去更多的地方,把它们绘制成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5039 2018-09-05 00:00:00 三 魔幻郑州 美如大片KeywordPh网友:“心向往之,看完好想去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