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深入清理整顿文化类“山寨社团”
“国际郑”瞄准智能传感器 用3~7年打造中国智能传感谷
我省要求明年底完成 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
我省确定第一批促进 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地区
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 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际郑”瞄准智能传感器 用3~7年打造中国智能传感谷
到2020年,产业规模突破100亿元

本报讯(记者 董艳竹)“国际郑”再发力,郑州要把智能传感器产业做大做强。市政府办公厅昨日发布《郑州市智能传感器产业培育专案》,经过3~7年发展,我市要打造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成为全国重要的特色智能传感器产业基地,建成国际知名的智能传感器应用示范城市。到2020年,产业规模突破100亿元;到2025年,产业规模突破500亿元。

增强智能传感器产业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经过多年的发展,郑州市在智能传感器的研发和产业化方面已位居全国前列,形成了涵盖气体、气象、农业、电力(网)、环境检测等多门类传感器产业链,具备了批量生产能力,涌现出以汉威科技为代表的国内龙头企业。为加快郑州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方案》明确,我市将依托龙头企业,实施精准服务,集聚资源配置,强化需求导向、完善政策配套、聚焦品牌升级,培育壮大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发展速度快、质量效益好、带动作用大的领军企业(集团),增强智能传感器产业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推动我市智能传感器产业转型升级。

按照《方案》,我市将引进培育一批设计、制造、封测和应用环节龙头及配套企业,“全链条、全要素、全服务、无障碍”的“三全一无”产业集群基本呈现。依托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建设,建成智能传感器、集成电路、云计算大数据等产业示范区和集聚区,带动孵化一大批具备较强竞争力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到2020年,聚集产业链各环节企业50家左右;到2025年,聚集100家左右,培育1家产值超100亿元的龙头企业。

到2025年,关联业态规模达1000亿元

根据目标任务,经过3~7年发展,我市智能传感器产业基本呈现技术先进、应用繁荣、产业链完善的产业生态系统,创新应用水平走在全国前列,产业竞争力居全国第一方阵,打造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成为全国重要的特色智能传感器产业基地,建成国际知名的智能传感器应用示范城市。到2020年,产业规模突破100亿元,带动关联业态规模达到300亿元;到2025年,产业规模突破500亿元,关联业态规模达1000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6000 2018-09-07 00:00:00 五 “国际郑”瞄准智能传感器 用3~7年打造中国智能传感谷KeywordPh到2020年,产业规模突破1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