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深入清理整顿文化类“山寨社团”
“国际郑”瞄准智能传感器 用3~7年打造中国智能传感谷
我省要求明年底完成 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
我省确定第一批促进 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地区
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 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 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

本报讯(记者 李爱琴 通讯员 王华)目前,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在进行中,为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突击队的作用,9月6日,团市委联合优秀“青少年维权岗”二七区检察院未检科走进市99中,开展郑州共青团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暨开学第一堂法治课活动。

活动中,二七区检察院未检科科长冯利云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应对校园暴力、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相关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黑恶势力对社会的危害,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同时,鼓励学生和老师、家长联合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同学们踊跃在“参与扫黑除恶,共建平安校园”横幅上签名。

近年来,团市委履行市综治委成员单位工作职责,主动参与平安郑州建设,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关口前移,扎实推进共青团系统的平安创建工作。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做好重点青少年群体法治教育、心理疏导、困难帮扶等教育管理工作,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引导,提高他们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6008 2018-09-07 00:00:00 五 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 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