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俄将坚定发展好两国关系
金正恩再次会见栗战书
年底前清退 不合格网约车司机
我军10月1日起全面恢复播放作息号明年8月1日起,施行新司号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交通运输部公安部联合发布紧急通知 12月31日前专项整治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活动
年底前清退 不合格网约车司机

11日,交通运输部和公安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

交通运输部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公安机关等部门对本地运营的网约车平台公司和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平台开展联合安全大检查。交通运输部将组织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对滴滴等网约车平台公司开展安全大检查。滴滴公司等平台公司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和整改工作,在未完成隐患整改前,无限期停止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

通知还要求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平台要参照出租汽车驾驶员背景核查和监管有关要求,对从事或申请从事私人小客车合乘服务的驾驶员一律进行背景核查。要对现有网约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服务的驾驶员进行一次全面清理,2018年12月31日前全面清退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并基本实现网约车平台公司、车辆和驾驶员合规化。

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公安机关要督促网约车平台公司和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平台在APP启动首页设置安全提示界面,提示乘客110报警电话是意外紧急情况下最有效的求助方式,同时要在APP显著位置设置“一键报警”。

通知同时要求,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打击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专项整治行动。 据法制晚报

■新闻链接

交通运输部等多部门联合检查组进驻7家平台公司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新华社电 记者11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由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等多部门组成的网约车、顺风车安全专项工作检查组将陆续进驻首汽约车、神州专车、曹操专车、易到用车、美团出行、嘀嗒出行、高德等网约车和顺风车平台公司,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据了解,针对近期顺风车安全事故频发的情况,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的公共安全、运营安全和网络安全等专项检查。根据部署,9月5日至9日,联合检查组进驻滴滴公司,已基本完成了现场检查、数据对接、问询谈话等阶段性检查工作,目前正在进行总结分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7291 2018-09-12 00:00:00 三 年底前清退 不合格网约车司机KeywordPh交通运输部公安部联合发布紧急通知 12月31日前专项整治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