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4版:高新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新区地方志编纂工作启动
高新区举办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观摩会
高新区公租房分配 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倒地老人成功获救 春藤社区“扶老歌”再添新乐章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新区举办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观摩会
■时政资讯

本报讯 为进一步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升辖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9月7日,郑州高新区在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五龙口水务分公司举行安全生产暨消防应急演练观摩会。高新区环保安监局、高新区消防大队、石佛办事处、五龙口派出所、石佛卫生院、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五龙口水务分公司等多家公共单位和辖区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高新区石佛办事处主办,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五龙口水务分公司承办。

观摩会分安全生产培训会和消防应急演练两部分。会上,高新区消防大队首先对在座企业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紧接着,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五龙口水务分公司介绍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经验。随后,消防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模拟五龙口水务分公司办公楼二楼调度室发生电器火灾,顿时浓烟滚滚。五龙口水务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疏散,同时拨打119报警。人员集合清点人数后,发现有一人被困楼内,消防人员立即实施高空营救。一分钟后,火势被扑灭。在急救车到来之前,公司急救队员对受困人员实施现场救护,直至石佛卫生院急救人员到场,演练圆满结束。

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高新区义诊活动周启动

本报讯 为响应国家卫计委下发的《关于开展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积极组织辖区内医疗机构于9月6日起开展为期一周的“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9月6日当天, 郑州市中心医院高新区医院、科学大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枫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7家医疗机构及50余名医务人员在中心广场参与了集中义诊活动。本次义诊活动方便了辖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免费的医疗与服务,增强了他们的健康保护意识,也体现了医务工作者关爱、奉献的服务精神,同时呼吁广大群众关爱身体、呵护健康。记者 孙庆辉 文/图

高新区更换河长公示牌明确责任

本报讯 高新区人事因薪酬制度改革,各村换届选举等河长信息变动较大。9月7日全天,高新区河长办工作人员利用一天时间将全区17个区级河长制公示牌全部更新、更换安装完毕。同时,区河长办对全区4条河流进行巡视检查,发现大部分河面较为清洁,各办事处都采取了有效措施,切实履行了河长职责。但其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包括河道旁普遍存在群众垂钓情况,河堤有部分地砖破损情况,有部分河道内存在垃圾漂浮物等情况。

通过此次巡查,区河长办确定下阶段主要任务:组织开展河道“清四乱”活动,督促办事处安排人员对河道两岸垃圾、杂物、乱占、乱采、乱堆、乱建进行清理整治,使河道环境面貌明显改善,打造高新区青山绿水。记者 孙庆辉

梧桐办事处护航少数民族运动会食品安全

本报讯 近日,2018年全市少数民族运动会开幕式在高新区举行。为确保赛事期间人员的饮食安全,梧桐办事处安排专人在光华大酒店驻店全程开展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赛会期间饮食安全零投诉、零事故。办事处人员严格落实《河南省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手册》要求,对一天食材和餐具进行抽样快检,发现快检不合格的食材责令酒店负责人及时下架撤回,并严格按照要求退购。同时,开餐前严格落实留样记录,详细核对菜单,一经发现不合格的食材坚决现场督促撤掉,菜单之外没有快检的菜杜绝上桌。

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7417 2018-09-12 00:00:00 三 高新区举办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观摩会KeywordPh■时政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