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支付宝缴交通违法罚款功能升级了
96678
南四环郑新路口施工易拥堵交警发布绕行提示
郑州警方侦破重大网络制贩枪支弹药案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警方侦破重大网络制贩枪支弹药案
抓获嫌犯3人,缴获枪支2支、铅弹300多发

本报讯(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许子初 通讯员 李建龙 文/图)近日,丰产路公安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侦破一宗重大网络制贩枪支弹药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缴获枪支2支、铅弹300多发、枪支配件一套。

8月底,丰产路分局接到市局交办一宗网络贩卖枪支案件线索,专案组民警分析枪支去向发现了涉案两部枪支在陕西省某地区的贩卖流动轨迹。

民警排查发现嫌疑人肖某从网上购买枪支配件、自行加工组装后再转卖给他人,其中上下勾连涉及多地、多人。

民警一方面从网络交易信息入手,调取大量数据分析研判,深入调查肖某购买枪支配件、销售枪支弹药的犯罪记录;另一方面,利用跟踪布控、走访摸排等方式,掌握肖某等人活动规律和加工窝点的具体情况。很快,从海量信息中进一步筛选排查出肖某涉嫌非法倒卖枪支弹药证据和买家信息,涉案犯罪嫌疑人一一浮出水面。

9月7日,民警开始收网,将肖某抓获归案。根据对肖某交代情况的研判分析,9月8日,民警兵分多路,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历时5天,奔波2000多公里,先后在山西省西安市周至县一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在陕西省安康市一山沟里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

经查,嫌疑人肖某负责在网上购买枪支、配件组装好转手倒卖,从中获取更大的“利润”;嫌疑人王某是名工人,托肖某购买枪支备用;嫌疑人黄某在生活闲暇之余,喜欢一些枪械、狩猎的网站和论坛,特别爱看有关枪支组装的教程和视频,购买枪支私藏。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8275 2018-09-14 00:00:00 五 郑州警方侦破重大网络制贩枪支弹药案KeywordPh抓获嫌犯3人,缴获枪支2支、铅弹300多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