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1版:登封时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D
2018嵩山论坛9月15日开幕
又是一年教师节 掌声、鲜花和感恩送给您
许由山巅存圣贤 箕山桑茶传千古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让世界了解河南,让河南走向世界
2018嵩山论坛9月15日开幕
主题为“多元共存 和谐共生 未来共享”

本报讯 备受瞩目的“嵩山论坛——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2018年会将于9月15日在登封拉开大幕。届时,60余位海内外文化学者、20余位海外华文媒体高层、9位金融界大咖及其他嘉宾再聚嵩山脚下,将围绕“多元共生 和谐共存 未来共享”主题展开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新的对话。

嵩山论坛是依托嵩山自然文化资源,以推动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为宗旨,每年定期定址举行的国际文化论坛。自2012年首届“嵩山论坛”在登封举行,论坛总主题“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保持不变,以“互相尊重、求同存异、革故鼎新、文明对话”的理念,以开放包容、丰富多样、经世致用的特质成功举办了6届,正逐步成长为中原经济区对外交流的窗口、世界文明对话的平台、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

继去年年会首设海外华文媒体论坛后,本届论坛将继续下设海外华文媒体论坛,邀请到海外华文媒体参与到讨论中,传播河南好声音,嵩山好声音。记者 袁建龙 登封时报 高鹏敏 付文龙 (图片均为往届嵩山论坛资料图)

本届年会要点:

★此次年会下设文化论坛和海外华文媒体论坛两个论坛。论坛历时两天,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文化学者将来豫开展中外文明对话。

★本届论坛将把世界多元文明的学术领袖通过论坛平台“引进来”,把中原文化、华夏文明通过论坛窗口“走出去”,让世界了解河南,让河南走向世界。

★文化论坛将分开幕式、主旨演讲、分组研讨、主题研讨、闭幕式五部分展开。

★海外华文媒体论坛将举行主旨演讲,并进行圆桌讨论。

详见D07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8282 2018-09-14 00:00:00 五 2018嵩山论坛9月15日开幕KeywordPh主题为“多元共存 和谐共生 未来共享”让世界了解河南,让河南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