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4版:登封时报 教育通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又是一年教师节 掌声、鲜花和感恩送给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这个职业让生命和奉献连在一起
又是一年教师节 掌声、鲜花和感恩送给您
‍登封市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展播

过去的一年,登封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努力提升教育质量,不断提高教育均衡发展水平,全市教师队伍在教书育人的舞台上展示出了新形象,取得了可喜成绩。本报在教师节之后报道一批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精湛、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以激励登封市教师队伍,为加快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登封时报 孙淑霞

通讯员 武振亚 文/图

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张文科

春风化细雨 丹心育桃李

所有教育归根结底都是爱的教育。作为中学一级教师,优秀班主任,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他用心关爱每一个学生,一视同仁,严格要求。他相信,高中的学生有自己正确的评判标准,知道老师的严格是真的为了自己好。

平时看到学生松散懈怠时,他会及时鼓励、提醒甚至批评;看到学生迷惘无助时,他会与他们交流谈心,进行方法指引;看到学生进步时,他会为他们鼓掌喝彩。有付出就有回报,张文科所带的高一高二班级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近5年他所带的高三班级每年都超额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任务,他也获得了登封市优秀教师、登封市优秀班主任等相关荣誉。

忆往昔岁月峥嵘,展未来任重道远。张文科仍将继续奋战在教学前线,愿做一支蜡烛,燃尽自己,照亮别人;愿做一个电灯,不断充实自我、照亮别人。他将一如既往地用心工作,为登封教育的腾飞献出自己全部的光和热。

登封市嵩阳高级中学范伟娜

一心爱学生 用心做教育

范伟娜,中学二级教师,现任嵩阳高中高三班主任。教学过程中,一直秉持“教学相长”的初心,身体力行践行教书育人的教育理念。从教两年以来,成绩优异,先后获得嵩阳高中优秀教师、登封市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以心爱学生,用心做教育,是她的从教原则。从高一新生入学开始,她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守在学校,守在教室,守在学生身边,陪伴成了最长情的告白。她从不会因为学生成绩的优差而对他们有偏见,因为她始终坚信,一时成绩的好坏不能决定整个人生的好坏,只有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才能最终收获成功。此外,她还给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方面的教育,让学生了解自己的气质类型,并根据自身的气质类型去调整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状态。青春只有一次,她将学生们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做成相册,留住了学生们青春的瞬间,也留下了自己成长的足迹。未来的路,任重而道远,范伟娜老师这样说,学识影响眼界,眼界影响格局,格局影响一生,而我,会在教师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幸福。

登封市外国语高级中学谢嵩丽

无私奉献 无怨无悔

谢嵩丽自从2017年8月加入登封市外国语高级中学以来, 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在工作中,尤其是班主任工作中,她把满腔热情全部倾注到了学生身上和教学中。每天坚持早上5时30分到校,晚上也最早8点多才能到家,有时则是晚上11点到家。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她深知每个孩子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就是整个世界!在她的努力下,她所带的班班风正、学风浓,班级各项活动和教学成果始终名列年级前茅,得到了学生和校领导的一致好评。自从担任班主任以来,她尽心尽力地为当一名优秀的班主任而努力工作。工作期间她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收获了可喜的成绩。家校的良好沟通能够推动学校教育更好地开展。因为她能够多走到学生中间去,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广泛信任。她善于组织和管理学生,做学生的思想工作,所带班级112班在登封市组织的天一联考中成绩优异,荣获“优胜班集体”称号。

登封中专陈建修

恒心坚守 执着创新

陈建修是中共党员,一级教师,河南省双师型教师。1998年8月参加工作,所带班级被评为河南省先进班集体,曾被评为郑州市优秀教师、郑州市优秀班主任、郑州市教育局学术技术带头人、师德先进个人、教科研先进个人、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辅导教师,获市优质课一等奖,完成省级课题1个、郑州市重点课题3个、一般课题2个。2015年,他曾作为登封市师德标兵参加登封市师德先进事迹报告团,在登封市巡回报告。陈建修教学成绩优秀,曾经两次在登封市职业教育年度教学质量分析会上做经验交流。陈建修10余年来一直担任班主任,所带班级学风浓、班风正,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的一致肯定。在学校的各项班级工作评比中,所带班级始终名列前茅,多次摘取综合评比红旗,成为学校的明星班级。

登封市直属第二初级中学耿秋丽

痴心不悔 只为桃李

耿秋丽参加工作已有20个年头。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初中英语教学工作,先后担任班主任工作17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耕耘着,同时也快乐地成长着。凭着对教育的赤诚之心和强烈的职责感,她在平凡的教学工作中永远持续着一种崇高的敬业精神、忘我的牺牲精神、无私的奉献精神。20年来她一直用心地做教育中的每一件小事、耐心地处理班级里的每个问题、用全部的爱呵护着每一位学生。

登封市书院河路小学宋小娜

有爱的“班级司令”才能带好兵

她常常把自己形容为“班级总司令”,18年的班主任经验,她不仅带好了自己“兵”,而且也总结出了自己的“用兵方法”,培养出了德才兼备的“小将帅”。

“我的阵地”就是班级

多年的班主任经验,宋老师摸索出一套独特有效的班级管理方法,既能使学生乐中求知,又使自己从班级琐事中解脱出来,别人都说宋老师是“甩手司令”,其实,她是最善于布兵摆阵的“总司令”,一盘棋,每一步都用心用意。

“我的队伍 我的兵” 一个都不能少

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是宋老师做班主任工作的准则。她始终关注着每一个学生,从不因学生学习成绩差或者过分顽皮而歧视学生,既为后进生取得好成绩而感到高兴,也能谅解他们学习中的失误。

每个孩子都是“好苗子”

为了建立一个良好的班委,锻炼孩子们的能力,宋老师实施了“放权”计划,宋老师始终坚信每个孩子都是一块金子、一片肥沃的土地,老师必须给予他们发光的机会,鼓励每个孩子都能在体验中磨炼、成长。

少林办事处初级中学王春怀

学生心中的好班主任

王春怀从教将近40年,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他所带的每一届班级凝聚力强,班风正,纪律严,学风浓,是广大师生和家长公认的优秀班主任。他把整个身心都投入班级管理中去,用心关爱每一个学生的成长,用大爱去点亮每个学生的心灯,非常注意自身修养,处处以身作则,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以言行去教育和感化学生,要求学生做到的,首先自己做到。班级各项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非常注意细节管理,并认真落实。见到地面上有纸屑就随手捡起,每天早来晚归,并坚持和学生一起上早操,他所带的学生个个都品学兼优。

他对学生倾注了无限的热情和关爱,尊重他们并以诚相待。工作认真负责,从不敷衍塞责。深入了解学生,关心孩子的思想和心理变化,处处为学生着想,让每个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卫生习惯。因材施教,从不放弃差生,并做他们的思想工作,让孩子们树立自信心。

登封市东华镇第一初级中学刘玉平

坚持本心,做一名平凡的教育人

刘玉平2015年到登封市东华镇第一初级中学任教,她做了3年的班主任,一年的级主任与语文教研组组长。她初心不改,砥砺前行,在实践中探索,在管理中创新,在教书中育人,在育人中体味着艰辛与快乐,享受着静待花开的幸福和喜悦。三尺讲台,风雨同舟,无怨无悔。

她所在的学校是一所寄宿制初中学校,学生吃住在学校,刚开始的时候学生不太适应,她就到宿舍与他们谈心,帮助他们解决棘手的问题。从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学习生活、为人处世等方面关心每一位孩子。她觉得家长放心地把孩子交给自己,就要负起这份责任。在校期间,孩子们行为规范是最基本的要求,在课余期间她利用小组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进行有效监督。她只是一名普通而平凡的乡村教师,比起更多的同仁,她觉得只是尽了本职之责,做得还远远不够。她认为这就是她的人生价值所在,她的生命因为学生的追梦而富有更深刻的意义,她将继续努力,写下自己平凡而又非凡的教育人生。

登封市大冶镇冶南小学赵雪娜

爱心播种 智慧耕耘

赵雪娜本科学历,小学一级教师。1999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教于登封市大冶镇冶南小学。自参加工作至今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现任三年级一班班主任、担任数学学科。她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骨干中间力量,是让那些幼苗茁壮成长的辛勤园丁,19年的教育教学生涯中,她不求问报,不图名利,无私奉献,以火热的心和激情,无尽的爱和智慧默默地耕耘在三尺讲台。她凭借极强的责任心,丰富的经验,细腻的爱心,博大的胸怀,从学生实际出发,创新班级管理,潜心教书精心育人,成绩突出。一个优秀的教师要善于发现孩子的优点,欣赏孩子的优点,放大孩子的优点,让其对自己充满信心。她凭着对事业的痴心、对学生的爱心、对工作的热心、对未来的信心,在教育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近二十载,她深信在各级领导的带领之下,用爱心播种,用智慧耕耘,默默无闻地坚守着教育这片土地。

君召乡中心小学曹瑞晓

让世界因爱而美丽

曹瑞晓从教7年来,一直担任低年级班主任,她所在的班级里始终洋溢着一股爱的暖流,似一团和风细雨,感染着整个班级,渗透到每个学生心中,渗透到每个家庭之中。之所以会产生如此的感人场面,是因为她全身心投入工作时,并没有把与学生相处当作一种负担。真挚情感是在心灵的沟通基础上建立起来的,而发自内心的爱才能到达这种默契。面对一张张天真活泼的笑脸,她总是给予学生妈妈般的疼爱。她和学生之间总有聊不完的话题,她的话总能安慰孩子的情绪,消除孩子对陌生环境的不适应。她常说班主任的工作是陪着孩子成长,这份幸福比蜜还要甜。学生的心灵纯洁而美好,她更是致力于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让世界因爱而美丽,在教育的道路上,一路高歌,一路芬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8308 2018-09-14 00:00:00 五 又是一年教师节 掌声、鲜花和感恩送给您KeywordPh‍登封市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展播这个职业让生命和奉献连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