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8
WDG国际街舞大赛总决赛战火点燃
第二届晋冀鲁豫 传统戏剧展演将启幕
我市毽球小将首获全国冠军
草书名家汇聚“中原华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二届晋冀鲁豫 传统戏剧展演将启幕

本报讯(记者 苏瑜)记者昨日从省文化厅获悉,在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的大力支持下,由省文化厅、安阳市政府主办,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安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第二届晋冀鲁豫传统戏剧展演活动”将于9月17日至25日在安阳市举行。

晋冀鲁豫四省交界之处,是我国传统戏剧集中分布地区,剧种繁多、流派纷呈、名家辈出、交流频繁,传统戏剧广泛融入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民众对于传统戏剧有着深厚的情感。本次展演活动主要邀请分布于晋冀鲁豫四省交界处的剧种(以国家级非遗项目为主)参加展演,9天时间共18场剧目精彩上演。

此次参演剧种多数为稀有剧种,剧目全部为四省的国家级非遗传统戏剧类项目,观众可原汁原味地欣赏各剧种的特色表演。如山西省的上党落子《程咬金招亲》《三关明月》,晋剧《富贵图》《满床笏》;河北省的大平调《闯幽州》《大登殿》,丝弦剧《记阳关》《三进士》;山东省的吕剧《小姑贤》《逼婚记》,山东梆子《老羊山》《反西唐》;河南省的太康道情《王金豆借粮》《张廷秀私访》,宛梆《铜台关》《杨排风大战双龙谷》,内黄坠剧《大宋金鸠记》、内黄落腔《打定生》等。

据介绍,展演期间,还将举办晋冀鲁豫传统戏剧保护工作经验座谈会,交流探讨新时期传统戏剧保护、传承和发展路径。

展演期间,演出活动现场还将举办“河南省稀有剧种抢救工程图片展”,通过图片、文字、图表等形式,主要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河南稀有剧种的整体风貌和抢救保护工作成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8386 2018-09-14 00:00:00 五 第二届晋冀鲁豫 传统戏剧展演将启幕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