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新郑市组织千名人民调解员“充电” 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
真帮实扶解民困 合力攻坚助脱贫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组织千名人民调解员“充电” 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新郑市人民调解员队伍整体素质,增强广大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和对矛盾纠纷排查、预警、调处能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近日,新郑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会议指出,全市调解员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意义。人民调解制度是一项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律制度,也是有效解决社会纠纷、实现基层民主、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方式。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人民调解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推进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功能创新,切实增强人民调解工作的生机和活力。要把加强学习、服务群众、做好人民调解工作作为一种责任,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矛盾纠纷、构建和谐社会中的职能作用。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将采取讲师授课、电子平台录入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分别从调解方法技巧、人民调解平台操作流程、人民调解卷宗的制作及日常调解实务等方面,对全市各乡镇(办)村级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驻各行政调解室调解员近1000人进行业务培训。

广大民调员纷纷表示,要抓住此次学习机会,不断提高调解能力,增强政治素质。在今后调解工作中会运用所学依法调解,多方法调解,力争把民间矛盾纠纷化解在最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自己最大贡献。新郑时报 李显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8444 2018-09-14 00:00:00 五 新郑市组织千名人民调解员“充电” 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