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你是技术“牛人”吗?是就快来报名!
新郑市委老干部局 开展送文艺进乡村活动
宣传思想文化 提升干部素养
和庄镇老庄刘村 戏曲表演让村民过足戏瘾
关爱孤寡老人 共筑温暖社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和庄镇老庄刘村 戏曲表演让村民过足戏瘾

本报讯 9月8日,夜幕降临,吃过晚饭的和庄镇老庄刘村民像赶集似的从四面八方聚拢到村里的文化大院,欣赏文艺演出。一个个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百姓的剧目,让村民心里乐开了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

戏曲进乡村不仅仅是为乡村群众演几场戏,更是要重新培养乡村观众,让他们重新了解戏曲、认识戏曲、喜欢戏曲。因此,要让戏曲在农村扎下根,最好的办法是让群众“自娱自乐”。老庄刘村就是在这样的氛围里成立了自己的剧团,他们自编、自导、自演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戏曲,激发广大乡村群众对传统戏曲的兴趣,让乡村群众成为戏曲进乡村的创造者、参与者,享受到戏曲艺术的魅力。当晚的《秦香莲》,就是村民戏曲爱好者表演的。

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让现场的观众过足了戏瘾。更多场文艺演出将带来更多欢声笑语,群众的幸福生活指数将继续提升。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王英霞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8452 2018-09-14 00:00:00 五 和庄镇老庄刘村 戏曲表演让村民过足戏瘾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