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中牟时报 慈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慈善
关注困难群体 积极奉献爱心 为中牟县慈善事业贡献力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关注困难群体 积极奉献爱心 为中牟县慈善事业贡献力量

本报讯 9月6日,中牟县2018“郑州慈善日”活动动员会在县委二楼报告厅召开。主要任务是动员全县人民关注困难群体,积极奉献爱心,助力精准扶贫,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中牟县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会上,副县长李新建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全县开展第三届“中华慈善日”和2018“郑州慈善日”活动的通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慈善总会顾问楚惠东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慈善总会名誉会长牛健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中牟时报 胡梦婉 郭倩楠 文/图

提高政治站位

认清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意义

近几年,中牟县慈善事业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下,募集善款数额逐年攀升,累计募集善款5269.7万元,连续4年募集善款数额位居郑州各县(市、区)首位。慈善队伍逐步壮大,志愿者1400多人,累计参与募捐企业506家。慈善救助覆盖面不断扩大,先后救助各类困难群众31300人,获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连续多年荣获“慈善风云城区”“最具影响力社会公益组织——特别奖”等荣誉,受到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同时,中牟县也涌现出了大批热心慈善事业的优秀乡镇及优秀企业,如雁鸣湖镇、大孟镇、狼城岗镇、万滩镇、刁家乡。累计506家企业参与捐赠善款,中牟农商银行、郑银村镇银行、河南万邦、郑州同新实业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捐赠数额1520万余元,占全县总善款的28.9%。今年,中牟要继续鼓足干劲,调高标准,让慈善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动员会上,楚惠东提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增强发展慈善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鼓励、支持、引导和凝聚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不断发扬优良传统、净化社会风气、推进道德建设。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慈善事业,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救助,共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健康发展。要以精准扶贫为重点,鼓励、支持和引导慈善组织和其他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精准扶贫,探索慈善组织与村、组、农户的对接合作扶贫新模式,制定对扶贫济困慈善活动特殊的救助政策,精心谋划适合中牟县的慈善扶贫项目。

精心组织实施

再创善款募集数额新纪录

楚惠东强调,各单位要把开展好“郑州慈善日”活动摆上重要位置,真正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抓落实。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通过大力宣传在慈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爱心企业、个人及团体,努力营造“支持慈善事业光荣,参与慈善事业高尚”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强与全县重点企业、知名人士的沟通联系,积极倡导企业家成为慈善家,有效促进慈善资金持续稳定增长。各单位要积极主动参与,尽最大努力支持慈善事业发展,自觉响应“慈善日”捐款活动。

楚惠东要求,要乘势而上,加快推进慈善事业全面发展。县慈善总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创新能力,逐步建立一支专业化、知识化的人才队伍。要创新慈善组织的管理模式和运作机制,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发挥慈善组织的职能作用。要广泛开展各项救助工作,科学使用善款,扩大救助范围。坚持重点突出,统筹规划,在推动善款不断积累的基础上,逐步扩大救助范围,增加救助项目,提高救助水平。要建立公开、透明、规范的工作机制,加强慈善资金监管。充分尊重慈善行为,准确统计捐赠情况。健全严格的善款管理、账目审计和财务监督制度,坚持依法募捐、阳光操作。完善慈善捐助信息公开制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各监管部门要加强对捐赠款物接收、管理、分配和使用的跟踪检查,确保慈善款物的公开透明和安全使用,切实维护好全县慈善组织的社会形象。

营造浓厚氛围

激发全民参与慈善活动的热情

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牛健提出具体要求: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全力践行慈善宗旨的最新使命,以慈善凝聚全社会之力,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脱贫攻坚战中“补短板”“救急难”“兜底线”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慈善组织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

要积极动员,挑高目标,依法开展好“郑州慈善日”活动。要站在增强党性、崇尚道德、尊法执法、关怀民生的高度,对2018“郑州慈善日”集中捐赠工作做到真重视、亲自抓、担责任、做表率、办实事。采取召开不同层次的动员会、座谈会,组织集中捐赠等形式,广泛动员、层层发动,激发全民参与慈善活动的热情。

要广泛宣传,依靠群众,营造“全面慈善”的浓厚氛围。要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海报、散发宣传单、设立慈善宣传栏等方式大力宣传慈善活动。要精心设计宣传载体,以贴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广大群众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慈善事业,踊跃承担社会责任。要及时发布活动进展情况、捐赠情况,大力宣传报道在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单位、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及时将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以树立榜样的形式报道出去。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以此次会议为起点,勠力同心,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积极投身慈善事业,人人倾注一片真情,人人奉献一份爱心,人人伸出一双援手,不断开创全县慈善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进慈善中牟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8460 2018-09-14 00:00:00 五 关注困难群体 积极奉献爱心 为中牟县慈善事业贡献力量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