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6版:中牟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6
破除圈子文化 重树清风正气
刘集镇召开2018“郑州慈善日”活动动员会
县农委举办精准扶贫农业技术技能培训
青年路街道 开展“两学一做”教育集中宣讲暨研讨推进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县农委举办精准扶贫农业技术技能培训
局委动态

本报讯 近日,县农委黄店区域站利用傍晚时间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刁家乡付李庄村,举办精准扶贫农业技术技能培训。

付李庄村是县农委结对脱贫帮扶村,该村2490余人,耕地面积6800亩,主要种植玉米、小麦、花生等。培训会上,技术人员结合付李庄村种植的主导农作物,从植物病害的基础知识出发,认真讲解真菌、细菌、病毒病的田间症状识别要点,大田作物病虫害防治,如何对症下药等。培训结束后,黄店区域站向参加培训会的贫困户发放了农业技术明白纸。

据了解,此次农业技能培训活动是县农委“精准扶贫”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覆盖全县所有贫困村。截至目前,黄店区域站先后在刁家、黄店两个乡镇开展技术培训10多场次,培训或技术指导群众1000多人次,免费发放技术资料1000多份。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周艳丽

县水务局多措并举确保河道安全

本报讯 近日,为改善河道水环境,中牟县水务局加强河道巡查,多措并举确保河道安全。

认真执行河道巡查等制度,定期对县管9条河道进行巡查,做好巡查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上报。加强项目监管,对施工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提醒他们设置警示标志和警示带,堤防冲刷严重的及时维修加固。及时制止违法行为,维护河道周边群众的财产安全。

中牟时报 刘客白

通讯员 刘淑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8485 2018-09-14 00:00:00 五 县农委举办精准扶贫农业技术技能培训KeywordPh局委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