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中牟时报 慈善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红衣红帽志愿装 文明交通展形象
尊师重教送健康
抓强志愿者队伍 抓好文明村镇创建
志愿服务1分钟 尽心履职60秒
中牟民警把迷路老教师送回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红衣红帽志愿装 文明交通展形象

本报讯 9月10日,中牟县市民上班上学的路上发现在主要交通路口和中小学校门口多出了几名穿红色服装的志愿者。这是由中牟县文明办组织的“爱我中牟 文明出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参与者是来自全县34个各级文明单位的优秀志愿者。他们的主要职责是主动配合交警维护中牟县城区的交通秩序,规范文明交通行为,积极促进《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中牟的落实,以实际行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据了解,上午7时许,各单位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持红旗和绿旗到达指定服务点位,与执勤交警一起维护交通秩序。当遇到老人、孩子过马路时,志愿者热心搀扶;当遇到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时,志愿者耐心劝告;当遇到市民不在停车线外等候时,志愿者及时纠正。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成为中牟县交通高峰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创文办主任任大同对志愿者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热情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志愿者要善始善终,持之以恒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大力倡导文明出行,使遵守交通规则、遵循交通礼仪、安全文明出行成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种自觉行为习惯,助力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据了解,为顺利开展“爱我中牟 文明出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此前,县文明办牵头,对所有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进行了集中培训,正确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高文明交通意识,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具体服务工作由承担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交通秩序维护的县公安局负责指导。文明交通引导服务时段分为高峰岗和学生岗,共设置17个服务点位,分布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和中小学门口,每天有136名志愿者参与交通志愿服务。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许言 吴洋洋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8493 2018-09-14 00:00:00 五 红衣红帽志愿装 文明交通展形象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