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中牟时报 慈善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红衣红帽志愿装 文明交通展形象
尊师重教送健康
抓强志愿者队伍 抓好文明村镇创建
志愿服务1分钟 尽心履职60秒
中牟民警把迷路老教师送回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志愿服务1分钟 尽心履职60秒

本报讯 9月12日早上7点20分,记者在中牟县荟萃路建设路小学附近看到,两名头戴红帽子、身穿红马甲、手执小红旗的志愿者,正站在自己服务的位置,在路口不停地引导着路人。

“阿姨,送学生请不要越过斑马线,对了。小朋友下车,来跟姐姐往这边走。”“喂,那几个小朋友请到人行道上来,路上有车不安全……”这是记者听到志愿者重复了多遍的提示语。让记者惊讶的是,等到最集中的入校时段,学校门口东西两侧50米的荟萃路上几乎全部被送学生的车辆和人流占满。

趁着间隙,记者对来自县卫计委的交通文明志愿者金丽及其同事进行了采访。金丽说:“第一次到志愿者岗位执勤劝导文明出行时,我真实地感受到作为一名交通秩序维护者的责任和不文明交通出行陋习所带来的危害。通过努力,行人和家长遵守劝导、文明出行、文明停放车辆时,我们的志愿服务就收获了这个城市的文明,我们身上的志愿者马甲就成了这个城市最和谐的一抹红色。”

金丽和她的同事表示,在以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要不缺勤、不迟到、不早退,做到志愿服务1分钟,尽心履职60秒,用正确的方式、热情的态度、柔和的语言让每位交通参与者真正意识到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切实养成文明出行的交通习惯。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许言 吴洋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8501 2018-09-14 00:00:00 五 志愿服务1分钟 尽心履职60秒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