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3
嵩山论坛2018年会今日开幕
我国首个国家级盾构项目大赛闭幕
航空港将新建一所养老院
郑东新区多措并举助推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
路长有了专属“驿站”
中牟“致力圆梦”实践基地揭牌
管城区北下街街道落实“路长制”
中原区“出彩中原”群众舞蹈大赛开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嵩山论坛2018年会今日开幕
首次在全球以多语种方式和全媒体形态传递嵩山声音,讲述河南故事

本报讯(记者 袁建龙 登封时报 高鹏敏 付文龙 文/图) 为期两天的“嵩山论坛——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2018年会今日在登封开幕。昨日,记者在嵩山论坛秘书处了解到,论坛期间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国内外嘉宾已陆续报到。

本届嵩山论坛年会继续下设文化论坛和海外华文媒体论坛。论坛期间,海内外多元文化的代表、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金融界大咖等百余位嘉宾将围绕“多元共生 和谐共存 未来共享”主题,展开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新的对话,把世界多元文明的学术领袖通过论坛平台“引进来”,把中原文化、华夏文明通过论坛窗口“走出去”,让世界了解河南,让河南走向世界。

嵩山论坛是依托嵩山自然文化资源,以推动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为宗旨,每年定期定址举行的国际文化论坛。自2012年首届嵩山论坛在登封举行,连续六届的“嵩山论坛”在海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参加论坛的领导和嘉宾一致认为,嵩山论坛正逐步成长为中原经济区对外交流的窗口、世界文明对话的平台、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

文化论坛将分开幕式、主旨演讲、分组研讨、主题研讨、闭幕式五部分展开,围绕论坛主题,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国际哲学院副主席及院士杜维明将领军国内及我省专家学者与15名海外学者一起,分别探讨“尊重差异:对话与包容”、“仁与礼:传统的现代更新”、“新人文精神的展开与使命”等论题,深入推动不同文明的互动和交流。

海外华文媒体论坛将围绕“兴文化、展形象、加快河南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发表主旨演讲,并致力于汇聚政府、海外媒体、海内外智库、主流企业四大主体力量共建智慧平台,以中华文化为精神纽带,加快河南国际传播体系建设,推动河南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本届论坛的25家海外华文媒体,将首次实现在全球以多语种方式和全媒体形态传递嵩山声音,讲述河南故事,见证世界多元文化代表展开的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新对话。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8684 2018-09-15 00:00:00 六 嵩山论坛2018年会今日开幕KeywordPh首次在全球以多语种方式和全媒体形态传递嵩山声音,讲述河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