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7
火锅和三分,张外龙都想要
恒大胜国安名列第二位
拳击联合冠军赛河南站 上演巅峰对决
郑州网球小将旗开得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建业出征重庆
火锅和三分,张外龙都想要
河南建业主帅张外龙

本报讯(记者 郭韬略) 15日晚上,河南建业将在客场挑战重庆斯威,这是倒数第三和倒数第二之间的真正意义上的“生死战”,谁获胜就意味着很可能就此把对手推入中甲的深渊。

曾经在重庆执教两年的张外龙此次故地重游,火锅是必选项,当然,是否吃得舒心畅快,还要取决于能否把三分装入囊中。

“小摩托”复出救主

前两个赛季,张外龙治下的重庆队,虽然战绩算不上显赫,但都是保级无忧,这对于一家投入并不算大的俱乐部来讲,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但随着张外龙的离开,重庆斯威本赛季也陷入动荡,战绩下滑,频繁换帅,到如今已经沦落到倒数第二的境地。

好在仅仅落后倒数第三的建业2分,这让重庆球迷心存希望,而且小克鲁伊夫到任之后,尽管积分没有明显提升,但同多支强队的交锋中,队伍的表现还是得到了普遍赞誉。在重庆方面看来,拿下本场跟建业的“天王山之战”,就意味着保级前景一片光明。

本场赛前,重庆斯威的最大利好消息就是已经缺席了4个多月的前锋费尔南多终于伤愈可以复出。速度奇快,屡屡打入关键球的费尔南多被誉为“小摩托”,已然是重庆的代表性人物,在间歇期中的热身赛中,“小摩托”已经显现出非常好的状态,他也被视为重庆斯威本场比赛取胜的关键。

有意思的是,当年正是张外龙充分发掘出了费尔南多的特点,令其在同恒大的比赛中一战成名,“小摩托”自此也从替补成为队内的绝对主力。非常了解费尔南多的张外龙一定会制订出有针对性的措施来抑制他的发挥,这也是建业本场比赛的优势所在。当然,除此之外,张外龙要做的还有把自己阵中的“摩托”——巴索戈的威力充分地发挥出来。同样速度见长的巴索戈,已经低迷了很长时间,这也是建业成绩不见起色的一个重要因素。

期待着吃火锅庆祝

本轮面对旧主,对张外龙而言也别具意义。本场比赛之后,他就带领建业打完了整整一个循环——上半年,他正是在建业主场输给重庆之后接过球队教鞭的。仓促接手之后,就率队4轮拿了7分,给了河南球迷大大的惊喜。但出人意料的是,这样的惊喜并没有得到延续,世界杯之后的10场比赛,建业也只是拿了8分而已,其间还遭遇了4连败,以至于到现在还要在保级圈里苦苦缠斗。

前任塔拉吉奇带队7轮拿了4分,对比和同样的对手交战的成绩,张外龙并不出色,6轮拿了4分,这着实有些尴尬。不过身为主帅的张外龙并没有如外界那般焦虑。“我们都知道这是一场6分大战,所以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目前队内非常团结,大家的心劲儿也很高。重庆是我们的直接对手,虽然要击败他们并不容易,但我们的目标就是这样,对保级我还是很有信心的。”

刚刚过去的两周间歇期对于建业来讲其实非常重要。一来队伍连续征战,非常疲劳,张外龙也特意给队员放了4天假让他们好好休整;二来两个核心队员伊沃、巴索戈都有伤,正好趁着这个间歇期治疗、恢复,目前两人都具备了上场的条件。

上一轮能在主场战平亚泰,总算止住了接连下滑的趋势,队伍的信心也得到了恢复。本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自明,尽管最近3年建业都没能从重庆带回3分,但有了张外龙对重庆的了解,如果再对攻防两端进行必要的改进,改写一下这个尴尬纪录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毕竟,期待着吃火锅庆祝的远非张外龙一个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8718 2018-09-15 00:00:00 六 火锅和三分,张外龙都想要KeywordPh河南建业出征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