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
板门店之春如今变成了平壤之秋
傍国资编背景 警惕网贷平台花式包装
铁总:9月29日起全国铁路停止使用常温链盒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朝韩首脑第三次会晤,双方一系列高规格安排
板门店之春如今变成了平壤之秋

新华社电 韩国总统文在寅18日抵达平壤,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双方今年之内第三次会晤。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会晤将为继续推进半岛南北和解合作“锦上添花”,但能否为美朝重启对话、弥合在无核化问题上的巨大分歧而“雪中送炭”尚待观察。

文在寅与金正恩同乘一辆敞篷轿车进入平壤

18日上午,文在寅乘专机抵达平壤,金正恩到机场迎接,并举行欢迎仪式。两位领导人共同检阅三军仪仗队。机场上,数千名朝鲜民众手持鲜花、朝鲜国旗和朝鲜半岛统一旗,热烈欢迎文在寅。

随后,文在寅与金正恩同乘一辆敞篷轿车进入平壤市区。沿途数万名朝鲜民众欢迎,文在寅与金正恩一起,向人们微笑着挥手致意。

据韩方公布的安排,双方将商讨推动双边关系发展、无核化进程以及重启陷入僵局的朝美对话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朝韩领导人18日下午正式开始会谈;19日继续会谈,如果会谈顺利,可望举行共同记者会宣布会晤成果。文在寅将于20日结束所有行程后回国。

此次韩方代表团不仅有14名政府高级官员,还有50余名特别随行人员,包括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代表。朝中社当天一早播发简短消息,预告文在寅来访。韩联社说,这可谓朝鲜媒体“破例之举”。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6日和17日两次和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通电话,讨论此次在平壤举行的朝韩首脑会晤。双方表示将在推进半岛无核化及朝韩对话与合作问题上继续保持紧密协作。

希望全世界人民都能看到和平繁荣的果实

正在朝鲜首都平壤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18日下午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举行会谈。

据韩国媒体报道,当天下午的会谈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总部大楼举行,持续约2小时。金正恩在开场白中向文在寅表示感谢。他说,目前北南关系、朝美关系都有改善,可以预见,周边地区局势将更加稳定并取得新的进展。

文在寅说,板门店之春如今变成了平壤之秋,他对金正恩委员长有意开创新时代的决断表达了谢意。“我们感受到肩负的责任很重,全世界都关注着这次会晤,希望让全世界人民都能看到和平繁荣的果实。”他说。

韩方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朝方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参加会谈。

分析人士认为,朝韩双方一系列高调安排,包括金正恩夫妇及朝方高级官员亲赴机场迎接文在寅一行、文在寅率高规格代表团等,均体现出各自对此次会晤的高度重视,两位领导人也希望进一步密切个人联系,并争取双边乃至多边外交上的新突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9289 2018-09-19 00:00:00 三 板门店之春如今变成了平壤之秋KeywordPh朝韩首脑第三次会晤,双方一系列高规格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