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洛新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计划2021年建成
千名唇鼻畸形患者 将获免费治疗
“校园日”主题活动 为高校师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大学开学第一课 特警教女生防身术
去年我省109亿贷款扶持10万人自主创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特警教官来教防身术
大学开学第一课 特警教女生防身术

本报讯(记者 李爱琴 通讯员 王华)大学新生入学、军训接近尾声,9月18日团市委联合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共同来到郑州旅游职业学院,为刚入大学的女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女生安全防范知识讲座。

“千万不要把刀子作为随身防护工具,那是违禁物品,如果被歹徒发现并拿出,对咱们的自我安全防护更加不力!”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篮球馆内,特警支队民警高乾军、冯滢边讲边演示,为女生们模拟讲解了在夜间单独出行、打车时的近期防范、远期防范要领,遇到侵害没被控制时如何尽快逃脱和呼救,以及被控制时如何逃脱等内容,并把特警擒拿格斗术中适用于力量悬殊大的控制解脱技术“警民融合”式改动后,手把手地传授给女生,迅速有效地一招“离”敌,解脱歹徒控制迅速逃跑。

近年来,团市委不断加大与公安、法院、检察院等政法部门的联系,开展开学第一课之法治教育课、安全自护课、心理健康课等,为青少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提供安全保护。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9388 2018-09-19 00:00:00 三 大学开学第一课 特警教女生防身术KeywordPh特警教官来教防身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