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将打造5公里行走中的少林武术博物馆
河南领航如愿出线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式流程拟定
将打造5公里行走中的少林武术博物馆
本报讯 第十二届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将于10月20日在登封开幕,目前武术节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作为主赛场的气膜体育馆接近完工,而开闭幕式的各项流程也都基本确定。记者 郭韬略

气膜体育馆接近完工

从郑少高速登封西出口一下高速,右手边就能看到一座醒目的白色建筑——这是登封市为了承接本届武术节的赛事,新建的气膜体育馆。

今年的武术节和往届最大的不同就是所有的活动、赛事全部安排在登封,这也给登封市的工作带来了一定压力,作为比赛场馆的气膜体育馆就是其中重点工程。体育馆设计以椭圆形为主,总面积5300平方米,共有看台3100个。从5月18日动工兴建,到9月5日主体完成,成功充气,体育馆的建设工作进展相当快,显现出“登封速度”。

据了解,这座气膜体育馆建成后,气膜可作为屏幕,并运用3D投影技术,打造“登封之眼”“登封武魂”“登封未来”三个篇章互动节目,以其“震撼+新奇”“炫酷+高科技”的特点,给人以强烈视觉冲击,打造宣传登封的窗口。

目前气膜场馆的建设进度已完成总体规划的85%,气膜安装以及内部装饰装修工程也已经完成,水、电、气、暖等相关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中。9月20日前主体装修全部到位,初步具备试运营条件,23日这里将举办一场农民篮球赛作为测试赛,对整个场馆的运营进行检验。9月底,这个登封史上第一个先进的气膜体育馆将会顺利交付使用,同时周边的体育公园等配套设施也将在武术节开幕之前全部完工,届时这座“高大上”的气膜体育馆将以崭新的“芳容”出现。

开幕式流程拟定

与前几届武术节开幕式相比,本届武术节不仅路线上重新规划,内容上也更完善和提高,尤其是开幕式增添了新特色。

按照计划,在10月20日上午9点,群众武术展演活动就将开始,从郑少高速登封西下站口——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入口处,全长8.2公里处处彰显武术特色。其中2.5公里的迎宾区,两侧每隔5米一面彩旗,共设置彩旗2000面,营造浓浓武术氛围;5公里的乘车观看区,将是“行走中的少林武术博物馆”,沿途分别设置616人的舞狮、令旗、鼓阵表演,6000人的“千人”组字阵,2000人的少林旗海阵,20000人的少林武术矩阵,30人的梅花桩,14000人的少林百态功夫展示; 全长0.7千米的步行观看区更是精心设计,共设置500人迎旗阵,2500人的少林武术精神咏诵区,40人的国际武者武功展示区,48人的少林十八罗汉与少林绝技区等内容,以恢弘的气势将宾客引入“天下归心,四海一家,禅武圣地”的少林情境。

20日10点,开幕式将在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实景地准时开始,以少林寺、少林功夫、嵩山文化入题,武术与实景、舞蹈相结合,演绎武术经典,展示武术的博大精深。按照“行动中的少林武术博物馆”理念,打造世界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距离最长、内容最为丰富的少林功夫大展示“武术走廊”。将中国与世界、登封与少林的概念寄情山水,开创实景武术开幕式先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9419 2018-09-19 00:00:00 三 将打造5公里行走中的少林武术博物馆KeywordPh本报讯 第十二届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将于10月20日在登封开幕,目前武术节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作为主赛场的气膜体育馆接近完工,而开闭幕式的各项流程也都基本确定。记者 郭韬略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式流程拟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