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5版:登封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聚焦
嵩山论坛2018年会闭幕
中外学者研讨 “新人文精神的开展与使命”
海外华文媒体论坛传递河南好声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外学者研讨 “新人文精神的开展与使命”

本报讯 作为嵩山论坛的组成部分,9月16日上午,世界多元文化代表展开“新人文精神的开展与使命”主题研讨会,分享观点、碰撞智慧。嵩山论坛组委会主任、省政协原副主席张广智,北京大学人文讲席教授、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美国人文与社会科学院院士、国际哲学学院院士杜维明与中外专家学者一起,饶有兴致地聆听、研讨。

“对话不是培养我们辩论和讲的道理圆满的能力,而是培养我们倾听的能力,深层倾听的能力,对话拓展我们的视野。”杜维明在主持讨论时阐述。

四川师范大学首席教授、中国哲学与文化研究所所长蔡方鹿教授以“中国和合文化”为题,阐述了和合与和谐的共同点和差异性。他说,本次论坛以“多元共存 和谐共生 未来共享”为主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球化已决定了各国利益交融、命运与共、合作共赢是大势所趋,要发展和合理念,提倡求同存异、和谐共存、包容互补等和合价值取向,在新形势下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和华夏文明的精华。

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张曙光,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哲学所教授谢尔盖·霍鲁日,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哲学系教授路德维希·纳格尔,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访问学者、副研究员柯乐山也分别围绕自己的研究课题发表演讲。

思想的碰撞、文明的激荡,使得论坛现场气氛热烈。主题演讲后的现场互动环节,与会专家学者争相提问,世界多元文化之间有了更深刻而广泛的交流。

记者 袁建龙

登封时报

孙淑霞 付文龙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9443 2018-09-19 00:00:00 三 中外学者研讨 “新人文精神的开展与使命”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