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5版:高新时报 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文化
七彩高新 智赢未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热情高新,拓荒之美
七彩高新 智赢未来
作者简介 江长龙,安徽省明光市人,1987年10月参加工作,2010年12月转入地方工作,并任郑州市地税稽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17年4月任高新区地税局副局长,2018年7月任高新区税务局联合党委委员副局长。

□江长龙

庄子曰“天地有大美而不言”。高新之美,源于智慧、始于拓荒、成于奋斗、强于创新。绮丽若七彩之虹,绚美如花开烂漫,恰似一幅人间智慧与高新技术水乳交融的旖旎美景。红橙黄绿青蓝紫,描绘高新正当时。

你是一片耀眼的红,热情、积极、开放,历经30年的茁壮成长,仍奋力向前,初心不忘。

红红的是众多高新技术企业流淌的蓬勃血脉,是优越的教育资源托起的明日希望,是创新科技园区旺盛的生命力,是引进智慧产业积淀的光芒。

你用智慧和科技武装自己,创新和奋斗是你的钢铁脊梁,你在艰难险阻中勇往直前,从不畏惧道路上的风雪雨霜。

30年前的荒芜成就了30年后的你,“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你把一滴滴水珠汇集成大海,一粒粒细土累积成高山,以雄浑和无畏的气势,奏响了30年的华章。

拓荒的艰辛与炙热的激情携手,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纵横驰骋与碰撞。那智慧的点点星光,是你播撒的火种,那科技的土壤,是你生命的血液在千锤百炼中怒放。

温暖高新,奋斗之美

你是一湾暖暖的橙,友爱、温暖、刚强。30年的梦想终已成真,青涩蜕变成熟,执着坚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你的支撑和方向,北斗云谷、千亿科技城是你的目标,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是你的定位,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你从未彷徨。

始于一颗种子,饱含深情,30载萌芽、破土、扎根、成长;既有阳光雨露、又有飞尘雪霜,你始终追求的是厚重和深远,更是责任和担当。

坚持不懈的奋斗,成就了无与伦比的你,若光般温暖,若水般流淌,你努力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燃起生命最深处的吟唱。

你流露的温暖,是一颗永不停止的奋斗之心,承载着多少人的期盼和向往,“高”在前行,“郑”在成长。

光明高新,智慧之美

你是一束醒目的黄,智慧、光明、闪亮,有着太阳般的胸怀,毫不吝惜地照耀大地,指引着方向。

“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全链条创新孵化培育模式,孕育了一批掌握行业核心技术、发展潜力巨大的企业,这就是你今天的智慧、明天的力量。

内心的辽阔与尊严,都托付给智慧高新,在上下求索的科技创新中,虽披星戴月,却承载了阳光与渴望。

纵横捭阖间,你用电光拨响澎湃的心弦,用生命巨大的张力加快脚步的成长,于是,金色光辉洒向高新,阳光带来幸福与安康。

金黄的银杏叶铺就你智慧之路,就像雄鹰遥望苍穹,虽未展翅,心已向往。你用智慧润泽万物,心有猛虎,细嗅蔷薇,深耕细作,不羡既往。

生态高新,希望之美

绿

你是一抹盈盈的绿,清新、自然、担当,象征着勃勃生机,带着充盈的生命,顽强地捍卫着人民的健康。

徜徉在须水河畔,留恋于西流湖岸,沉醉于天健湖公园,清风吐绿,休憩成长,所有希望和梦想都如此洁净润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总书记的教导犹在耳边回响。

充满生机的绿芽总会不经意窜出,在大街小巷,一簇簇,一片片。玉兰艳,桂花香,一阵轻风的抚慰,都激动得在枝头摇曳,花飞四方。

这片孕育高新科技的土地上,有着踌躇满志者家园和希望,蓝天白云,鸟语花香。用明亮的露珠迎接每一朵花蕊的绽放。

30年前的荒郊不在,如今已绿树成行。多年扎根,如今不卑不亢。今天全力生长,拔节的声音就像春雷响彻九霄,令人心向神往。

人文高新,生命之美

你是一缕人文的青,倔强、古朴、庄严,延续着历史的生命与辉煌,续写着中华民族伟大文明和沉淀。

石佛遗址、西连河遗址、东赵遗址、小双桥遗址,刻满了你厚重的沧海桑田。

穿越时空之河,听你抚琴低吟,看你仗剑天涯,饮一樽生命的清酒,想把中华民族古老文明吸收。

就算星移斗转,海枯石烂,你土地上的中华民族悠久历史依然更加灿烂。

一寸寸厚重的文化积淀,一个个鲜活的历史画面,讲述着说不尽道不完的家长里短。

包容高新,科技之美

你是一片纯净的蓝,先进、沉稳、包容,有着永不言弃的精神和丰富内涵。

“有了梧桐树、何愁金凤凰”、“双一流高校”郑州大学、“军中清华”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坐落于此,5个国家重点实验室,4个产业技术研究院,11个国家级工程中心,380家高新技术企业,123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是你智慧和科技发展的不竭源泉。

“泰山不让寸土而其大,江河不涓细流而成其深”,你以包容纳百川,以创新吸收新科技,以责任紧跟时代发展的新步伐。眼里有星辰和大海,心底有勇敢和深情。

眼睛扩展的是天空,心里容下的是大海,用跳动不息的脉络、汩汩奔突的血管洗涤科技的灵魂。

人杰地灵,同心圆梦,名企才俊,各领风骚,海纳百川的包容中,你的一颦一笑都是科技的美妙。

责任高新,创新之美

你是一种优雅的紫,权威、深刻、永恒,有坚定的信念和崇高精神,高贵而从容。

3个国家级创新团队,122个市场以上创新团队,各类科技人才8万余人,高端科技人才和创新资源富聚高新,潜能巨大!

你用创新搭成王的宝座,你把理想信念化为责任,义无反顾地投入,不为任何困难所撼动。

你把心血付于智慧,把理想寄于科技,把情怀托于人民,把创新做成永恒。

这一身的高尚气节和风骨坚贞,凝聚了骨子里的坚定向前,湛湛青天,盎然东风。

捻一曲旧词牌,书写高新的风骨与心中的情怀:

美哉高新,风华正茂,30诞辰。

依智慧产业,崛地而起;实干力行,不忘初心。

科教兴区,福荫人民,誓将中国梦复兴。

颂高新,看七色光彩,灿耀古今。

开拓荒之胜景,携创新与奋斗同行,

今名校林立,商贾如云;安居乐业,家国太平。

人文之邦,汇集才俊,内外融合显深情。

30载,瞻山河远阔,未来智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9499 2018-09-19 00:00:00 三 七彩高新 智赢未来KeywordPh热情高新,拓荒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