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7版:高新时报 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教育
创新已成为高新区的标签!
高新区将新建13所中小学 预计明后两年投用
“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开讲
四园区负责人共赴深圳 学习创新创业经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创新已成为高新区的标签!
推行管理体制与人事薪酬制度改革,百余名市场化机构新人正式上岗

本报讯 9月10日,历经7天的岗前培训,郑州高新区百余名市场化机构新人正式上岗了,他们将入职高新区枫杨和双桥运营园区。这是郑州高新区在我省第一个“吃螃蟹”,推行管理体制与人事薪酬制度改革的试水举措。

据了解,这种新型组织架构搭建完成,打破了编制身份限制,激发了改革的活力,强化了经济职能和基层治理,扭转了整体行政化倾向。

“这是一场自上而下的改革,也是一场自下而上的改革。”郑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表示,高新区结合实际,聘请国内4家顶级专业咨询机构协同谋划,并经多轮研究论证,最终形成了总体方案,明确了改革目标、方向和路径。

今年5月4日,按照省市决策部署,郑州高新区启动了管理体制与人事薪酬制度改革。

按照改革方案中“两级两类四板块”组织架构,为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引入市场化机制全面提升行政效率,构建更优的创新创业环境,高新区管委会决定通过市场化机制引进一批专业人才,全面提升服务和促进创新创业的能力和水平。

“高新区现在建立了一套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用人体制,大家要树立优胜劣汰的观念,不断做出成绩,融入团队,争取在工作岗位上有更大的作为,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开班仪式上,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张良才对新入职的市场化人员提出了要求,要求新入职人员要通过培训快速融入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家庭中,找准职业定位,将自身的理想与高新区的目标结合起来,把工作当成事业干。

这次入职前培训活动是在9月上旬举办,高新区党工委专门委托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河南有限公司,对高新区市场化机构公开招聘的第一批85名工作人员举行了为期7天的岗前培训班。

“管委会领导对此次培训非常重视和关心,以身体力行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管委会工作团队作风建设的扎实和优良。”新入职的总金融师李景辉参加完培训班后深有感触地说。

高新区扶贫村联系点观摩教学、前往兰考县学习焦裕禄精神、观看教育纪录片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学员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接受现场教育。

新入职枫杨园区运营中心科技服务部部长岗位的吕亚飞,用4个词形容了此次加入高新区大家庭的心态变化:从加入时的“兴奋”到对高效招聘、贴心的入职安排的“感动”,再到能否达到工作岗位要求的“忐忑”和经过培训后对新工作的“期待”,反映了学员们加入郑州高新区的心路历程。

事业兴衰,关键在人。高新区适逢历史重要发展机遇期,这批新入职人员必将为高新区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梯次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补充,也必将加速实现高新区建设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最终目标。

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贺若毅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9510 2018-09-19 00:00:00 三 创新已成为高新区的标签!KeywordPh推行管理体制与人事薪酬制度改革,百余名市场化机构新人正式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