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2版:荥阳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2
荥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为荥阳代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为荥阳代言
Q

《郑州晚报·荥阳时报》:您对荥阳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评价如何?

增色添彩 姜增杰 摄

A

詹亚娟(荥阳市卫计委):非常满意。

荥阳通过电视、报纸、广播、网站、建筑围墙、户外广告、楼宇电视等媒介广泛刊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等内容,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抬头可至见、举足即观。通过举办道德讲堂、文化讲堂,评选荥阳好人、道德模范、“孝老爱亲”模范,在社区、村镇和各行业各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等,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生活,推进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学雷锋志愿服务、传承家风家教、弘扬优良校风校训、创新发展乡贤文化,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载体。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融入市民公约、村规民约、学生守则、行业规章、团体章程等社会规范中,制定了《荥阳市民文明公约》,组织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对村规民约进行修订,使之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基本准绳。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各类文化活动、大型集会演出等全过程,通过文化活动叫响做实核心价值观。

Q

《郑州晚报·荥阳时报》:您对荥阳学习宣传道德模范评价如何?

荥阳市人社局多途径做好创文知识宣传

A

崔鹏辉(荥阳市人社局):非常满意。

近年来,荥阳通过定期开展感动荥阳十大人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活动,在媒体开展“荥阳好人”“道德模范在身边”等时代楷模专题宣传,在给好人戴红花捧奖杯,通过电视直播让他们家喻户晓、人人敬重的基础上,通过百姓宣讲直通车“道德模范”基层巡讲、道德模范事迹展示、“学习道德模范、争当文明使者”志愿服务活动和“道德讲堂”等系列学习推广活动,开展“道德模范基层巡讲”进社区、进机关、进乡镇,通过座谈、巡讲、报告和面对面交流等形式,以先进典型的现身说法感染群众,以道德模范的高尚品质鼓舞群众、以身边榜样的力量引领群众,道德模范成为荥阳市民追逐的“偶像”。

3年来,有65人获中国好人、河南省道德模范、郑州市道德模范、郑州文明市民标兵和郑州文明市民。他们的事迹感动了市民,温暖了你我,传递了能量,成为一种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荥阳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9589 2018-09-19 00:00:00 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为荥阳代言KeywordPh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