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3版:荥阳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等多功能于一体 打造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为荥阳代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为荥阳代言
Q
文明交通岗
小志愿者进行创文知识宣传

《郑州晚报·荥阳时报》:您是否愿意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A

赵柯(荥阳市住建局):非常愿意。

志愿者是指不以物质报酬为目的,利用自己的时间、技能等资源,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服务和帮助的人。志愿服务精神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理念是“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是指志愿者组织、志愿者个人服务社会公众生产生活和促进社会发展进步的行为,是传播人类文明的重要载体,是促进社会和谐与进步的重要工具,其核心价值是传递爱心、奉献社会、激发人性光辉。志愿服务不仅能够为社会和他人提供关爱和帮助,还能够使志愿者自身的灵魂和精神境界得到洗礼和升华;志愿服务不仅能够充分动员和有效利用各类社会资源服务于社会,还能够有效弥补政府资源的不足。

文明城市大家创,文明成果大家享。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每个荥阳人都应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只要大家都奉献爱心,争当志愿者,我们的社会一定会越来越温暖。

Q

《郑州晚报·荥阳时报》:您认为荥阳市的志愿服务活动氛围是否浓厚?

A

余明丽(城关乡):非常浓厚。

近年来,荥阳坚持“六有一落实”标准,全市共建各类志愿服务站57个,成立志愿服务队伍500多支,注册志愿者13万多人,占全市人口比例的16%。

坚持项目化运作、专业化支撑、社区化扎根、信息化管理、制度化保障,在全市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和“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系列活动。

荥阳四个班子领导身先士卒,把周五设成“志愿服务日”,与机关干部、环卫工人、部分群众一起打扫卫生、清洁环境,共同为美丽家园做“义工”。每周一、周五上下班时间,市直机关单位志愿者“上路段、下小区、站岗点、守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形成了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争当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9601 2018-09-19 00:00:00 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为荥阳代言KeywordPh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