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与河南省委 第三次边督边改对接会召开
郑州国际城市设计大会 院士专家分享思想智慧
市委党校 秋季主体班昨日开学
市政府安排部署四季度经济运行工作
我市创建国家生态 园林城市迎来初审
我市召开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联席会议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国际城市设计大会 院士专家分享思想智慧

本报讯(记者 马燕 王阳 李江 通讯员 李盼) 昨日,2018首届郑州国际城市设计大会开幕式和主旨报告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多名两院院士、国际建筑大师轮番上阵,为现场3000余名参会者献上一场城市设计最高端、最前沿的“思想盛宴”。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仲继寿主持。原建设部副部长、中国建筑学会原理事长宋春华,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修龙,国际建筑师协会主席托马斯·沃尼尔,亚洲建筑师协会主席杰汉迦·可汗,国际建筑大师矶崎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锦秋、何镜堂、王小东、崔愷、孟建民、王建国,中国科学院院士常青等出席。

副省长徐光,省住建厅厅长吴浩,市委常委、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鹏,副市长吴福民等领导出席。

徐光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着力推进基础能力建设,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针对中心城市老城区和县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薄弱、人居环境差、千城一面、缺乏特色等突出问题,在全省启动实施了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过程中,河南省全面组织开展城市总体规划修编、总体城市设计和重点地段城市设计的编制,制定了《河南省城市设计导则》,郑州、漯河被住房城乡建设部列为国家城市设计试点城市。本次大会将对河南乃至全国推进城市设计、繁荣建筑设计创作、促进城市规划建设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王鹏表示,郑州国际城市设计大会的举办,不仅为城市规划、建筑界深度交流、畅叙友谊提供了平台,也为郑州市和郑东新区开阔视野、汲取新知,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带来了新契机。

开幕式后,宋春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设计学院原院长盖里·哈克、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国际建筑大师矶崎新等分别作了主旨报告,为现场听众带来了一场城市设计领域的思想盛宴。

记者了解到,本次会议以“塑造新时代城市特色风貌”为主题,包含主旨报告会、专题论坛和城市设计展等多项内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9889 2018-09-20 00:00:00 四 郑州国际城市设计大会 院士专家分享思想智慧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