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湖(库)长制三年行动计划将全面推行
乌鲁木齐来郑 推介冰雪风情
组织系统深入推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郑州市文化产业协会成立
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湖(库)长制三年行动计划将全面推行
任务分解及一河(库)一策方案获市政府通过

本报讯(记者 裴蕾)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河湖(库)长制三年行动计划、任务分解方案和一河一策方案等。

会议听取了市河长制办公室关于河湖(库)长制三年行动计划、任务分解方案和一河一策方案编制情况汇报。根据《郑州市全面推行河湖(库)长制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通过河长制工作行动计划全面实施,到2020年,我市将全面清理河湖乱建乱排乱倒,垃圾河、黑臭河治理取得初步成效,实现“污染控、黑臭除、权属明、河湖净”的治理目标,确保全市用水总量有效控制,水质优良比例明显提高,饮用水源地水质持续稳定,城市建成区内全面消除黑臭水体。《一河(库)一策方案》的编制贯彻“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四水同治思想,体现了“安全河、生态河、景观河、文脉河、幸福河”五河共建理念,重点围绕问题、目标、任务、措施和责任5个清单开展,并针对河湖现状及现实问题提出问题清单、制定河湖库管理目标,确定任务,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全面指导我市河湖库管理保护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全面推行河湖(库)长制为抓手,以任务和问题为导向,以全面落实一河一策为主线,进一步改善全市水环境,推动全市水生态文明建设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为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生态美丽郑州,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水生态支撑和保障。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00319 2018-09-21 00:00:00 五 河湖(库)长制三年行动计划将全面推行KeywordPh任务分解及一河(库)一策方案获市政府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