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文创元素精彩纷呈
《邪不压正》 角逐奥斯卡
歌神变“捕神” 张学友劝大家别做坏事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邪不压正》 角逐奥斯卡

昨日,据奥斯卡官网显示,中国内地选送姜文执导的《邪不压正》参与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红海行动》则代表中国香港送选。

据悉,目前各国选送竞争最佳外语片的片单已全部公布,共87部影片参与角逐,《小偷家族》《燃烧》等年度热片均在列。

本届奥斯卡将于明年1月22日提名,2月24日颁奖。

姜文作品角逐奥斯卡

《邪不压正》是姜文第六部导演作品,由姜文、彭于晏、廖凡、周韵、许晴、泽田谦也、安地等主演,改编自张北海小说《侠隐》。故事发生在1937年“七七事变”爆发之前,一个身负大恨、自美归国的特工李天然,在国难之时涤荡重重阴谋上演一出终极复仇记。

该片于7月13日在中国上映。上映期间共获得5.8亿元票房。

近日,该片获得金马奖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等6项提名。

《红海行动》代表香港选送

而今年大获成功的《红海行动》则代表中国香港选送。该片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突击队兵分两路进行救援,但不幸遭到伏击,人员伤亡,同时在粉碎叛军武装首领的惊天阴谋中取胜的故事。

该片于2月16日在中国内地上映,上映期间共获得36.5亿元票房;3月1日在中国香港上映。5月6日,该片荣获第2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影片奖。苏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04954 2018-10-10 00:00:00 三 《邪不压正》 角逐奥斯卡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