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向日葵 上一版3  4下一版
向日葵,我们来啦
郑报融媒向日葵小学士开始报名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向日葵,我们来啦
致读者

虽已开学,但相信很多向日葵小学士和家长还沉浸在暑期我们组织的几十场精彩的实践活动中:从污水处理厂到食品加工厂,从交警大队到120急救中心,从商代遗址到地铁公司,从月饼手工制作到古法拓印……小学士们对世界充满了好奇,也在一场场活动中收获着、成长着……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纪念日。今天,我们给全市所有少年儿童送上我们的建队日礼物。为更好地服务少年儿童的成长,郑州报业集团将中原网向日葵小学士升格为郑报融媒向日葵小学士,郑州晚报每周出8个版《向日葵》周刊,陪伴少年儿童快乐成长、全面发展。

在这个硕果累累的金秋,《向日葵》散发着油墨的芬芳,精彩盛开了。它骄傲地宣告:“向日葵小学士”从此有了自己的报纸,有了一方展示精彩风景线的窗口,有了一个少年儿童自主成长的乐园。

在《向日葵》周刊这个平台上,我们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栏目,给每位少年儿童提供不断成长的机会。“成长”将记录少年儿童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悦读”将邀请名家指导少年儿童学会阅读、学会写作。“趣眼”会通过少年儿童的视角推荐一周发生在世界各地的科技文化奇闻。为让更多孩子成为《向日葵》的小主人,《向日葵》所有的配图全部采用孩子们的书画作品……

这是一个由少年儿童自己做主的平台,我们可以自豪地说,这不仅仅是一份报纸,更是一个青少年全面提升核心素养的全媒体资源整合平台。

在“大语文”时代,写作和阅读是个人成长不可或缺的能力之一。我们需要阅读的除了书本,还有社会这本“无字书”。我们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训练孩子的胆识、自理能力,培养孩子的写作、表达能力,锻炼孩子的沟通、交往能力,丰富孩子的课后、假期生活……郑报融媒向日葵小学士,就是为孩子提供一个可以尽情发掘特长、潜力的平台。我们相信,有一天,所有小学士都做得了采访,写得了新闻;上得了舞台,走得了世界。在体验中成长,在行走中学习。

我们还将启动“向日葵阅读计划”,开展万人同读一本书、名师与你共成长活动。邀请郑州市顶尖语文老师每月发布适合少年儿童阅读的书单,并在线指导每位少年儿童科学读书、高效读书,通过专家指导阅读、老师分享阅读感受、学生写读后感的形式,来提高少年儿童的阅读和写作能力。

清代郑板桥有诗:“新竹高于旧竹枝,全仗老干为扶持。来年又有新生者,十丈龙孙绕凤池。”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有梦想就要努力,然后才会有收获。只要坚持,梦想就一定能够实现。一件小事情你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做大做好;一篇小习作你坚持写下去,就一定有很多收获;一份周刊我们坚持办下去,就一定能看到她枝繁叶茂、吐露芬芳。梦想的实现就是收获,相信我们一定会越办越好。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深信,《向日葵》同样能香飘八方。我们自信,《向日葵》里孕育着未来的鲁迅、未来的穆青、未来的贺敬之、未来的叶圣陶……

今天,这份周刊正式与向日葵小学士携手出发!《向日葵》因你更精彩!

《向日葵》周刊编辑部

2018年10月12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05832 2018-10-12 00:00:00 五 向日葵,我们来啦KeywordPh致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