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向日葵 上一版3  4下一版
02
建新街小学:“行知”校本课程搭建个性舞台
农科路小学 文明交通我参与
绿茵场上 放飞希望
长江东路小学: 集结星星火炬 传承红色基因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长江东路小学: 集结星星火炬 传承红色基因
■少先队活动

少先队的干部是少先队的核心,是队组织的骨干。10月9日下午,长江东路小学进行了“星光队干”竞选活动。本次“星光队干”的选拔通过自主申报、班主任推荐、理论知识、才艺展示以及“我爱你红领巾 我爱你中国”的主题演讲来进行的。同学们认真参与,展现了队员们热爱少先队、热爱祖国的情感。

不仅如此,大队辅导员还利用升旗集会时间,带领全校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教一年级新同学认识队旗、学习正确佩戴红领巾;以红领巾电视台为载体推出“我爱红领巾”系列微课视频,帮助一年级同学做到“六知”“六会”,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星星火炬薪火代代相传,小小队干传承红色爱国情怀。新队员的培养和队干部素质优化,对建设优秀少先队集体、促进少先队工作的开展有着重要意义。马丽

东风路小学: 文明雨露“浇灌”德育花

10月9日,惠济区东风路小学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

一年级开展了“你好,少先队”队前教育活动,孩子们心情激动,认真跟随大队委学习队知识。通过活动,激发了一年级新生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崇敬和向往,也为加入少年先锋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二、三年级举行“红领巾心向党 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系好红领巾、敬标准队礼主题教育活动,队员们认识到佩戴好红领巾、敬好队礼的重要意义,激发了少先队员们热爱红领巾、热爱少先队组织的真情。五年级开展“说说我们的大英雄”先锋故事会主题队会活动,为队员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帮助队员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六年级举行了一次特殊的少先队活动课——“少先队知识我知道”队知识测试,检测队员们对队知识的掌握情况。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完善和提升了学校精神文明创建水平,更好地展示了东小文明风采,引领社会文明风尚。常亚楠 张嘉兰

南阳路第三小学: 党、团、队携手共育 “队前教育第一课”

10月8日上午,南阳路第三小学结合学校红色党建课程和节日活动课程,选派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和“红领巾宣讲团”的成员走进一年级各班,对一年级学生进行题为《做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的少先队知识宣讲。宣讲团利用课件讲解了少先队的有关知识。党员代表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及党和少先队的关系;团员代表介绍了少先队的发展历程;少先队员代表带领准队员们了解了少先队的名称、性质、意义,认识队徽、红领巾的意义,学习系红领巾、敬队礼、唱队歌、呼号等。随后,少先队员代表辅导每一个孩子敬标准的队礼,讲清队礼寓意及要求。学生们跃跃欲试,为争做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做准备。白万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05845 2018-10-12 00:00:00 五 长江东路小学: 集结星星火炬 传承红色基因KeywordPh■少先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