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向日葵 上一版3  4下一版
爱的接力赛 □桐柏路小学二六班 张天宇
童年的印记
吃只烤鸭 不容易
探索知识的海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爱的接力赛 □桐柏路小学二六班 张天宇

星期六,妈妈带我去参加中原网组织的公益义卖活动,为准时赶到现场,我们提前一个半小时就出发了。

带队老师们已摆好了产品、展台。小学士们也陆陆续续地来到了现场。

这次义卖主要由我们小学士向客户推荐购买产品,我们的产品有木耳、核桃、蜂蜜、银耳、香菇等,卖产品得到的钱全部汇入河南省慈善总会,帮助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老师又给我们讲了如何向客户讲解、推荐产品。然后发放了产品和宣传页,我们按小组开始行动……

我们小组三个小学士来到了一个柜台前,开始都有点害羞,不敢去跟阿姨开口讲,妈妈在旁边不断地鼓励我,我终于鼓起勇气说:“阿姨您好,我们正在进行公益义卖活动……”听完我的介绍,阿姨居然爽快地买了一套产品,还夸了我们,我们3个都很开心,胆子也开始变大了,开始去找第二个、第三个……

其中有一位阿姨特别热心,不但自己买了一份产品,还热情地向朋友推荐买了产品。还有一位叔叔,一开始说不需要,但我没有放弃,跟他讲卖的钱是要捐赠给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他听完后买了一套产品。

3个小时的活动很快结束了,我们几乎跑遍了商场的每一个柜面,卖出去了十几套产品。我的腿和胳膊又酸又疼,嗓子也像是在冒火,但想到能帮助到那么多的留守儿童,就觉得很有成就感。

点评:小作者按照事情的发展顺序,讲述了义卖活动,重点抓住了“我”义卖时的神态、动作、语言,一名既胆怯又勇敢热心的小学士形象活灵活现地呈现在读者面前。文章还运用了点面结合的描写方法,尤其是结尾,总结全文,点明中心。语言简练,详略得当,言之有序,不失为一篇佳作。

辅导老师:冯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05855 2018-10-12 00:00:00 五 爱的接力赛 □桐柏路小学二六班 张天宇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