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向日葵 上一版3  4下一版
爱的接力赛 □桐柏路小学二六班 张天宇
童年的印记
吃只烤鸭 不容易
探索知识的海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探索知识的海洋

□春晖小学五三班 冯新颖

今天,我来到了知识的海洋——图书馆,这里给我的第一印象就只有3个字:非常大。讲解员告诉我们,图书馆一共有三层,第一层是儿童阅览室,第二层是图书借阅区,第三层是报刊览室。

我们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图书借阅区、报刊阅览区、儿童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等区域。在参观报刊阅览室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又带领我们到一个神奇的柜子前面,上面写着2011年到2018年的年份,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每个柜子里都有不同年份的报纸,在这里都可以查看。”

一个小男孩看着这些排放得整整齐齐的柜子说﹕“这些柜子好神奇哦!叔叔我能看2011年的报纸吗?” 叔叔说:“当然可以。”

接着,我们来到了儿童阅览室,终于等到了我最期待的时刻,老师允许我们看书了,但时间只有20分钟,我赶快拿一本书,像一匹饿狼贪婪地看着,20分钟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不得不放下自己喜欢的图书。

最后,我们参观的是郑州好人馆,展馆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豫出好人、感动中国等展厅。讲解员领着我们依次讲解了他们的感人事迹,他们的感人事迹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他们珍贵的品质也将影响着我的一生。

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郑州图书馆,这时我才想起了老师对我们说过的话:“记住,你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

点评:小作者巧用比喻等修辞方法,结尾恰当引用课文中的句子,生动形象地描写了知识的海洋——图书馆。习作层次分明,结构简单明了,字里行间也表现出小作者对读书的热爱。

辅导老师:崔秀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05858 2018-10-12 00:00:00 五 探索知识的海洋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