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2版:经开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2
“双创”活动周河南分会场在郑州经开区启动
全力冲刺 决胜第四季度
经开区召开 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
经开区召开交通综合治理联席会议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力冲刺 决胜第四季度
经开区举行“双十工程”第三季度观摩点评会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在现场 郭威 图

本报讯 10月10日,经开区举行“双十工程”第三季度观摩点评会,重点分析点评“双十工程”推进情况,总结前三季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吹响决战第四季度的号角,大干快上,全力冲刺,确保全年目标圆满完成。

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及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口加工区、国际物流园区班子成员,区直、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口加工区、国际物流园区各内设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办事处党政正职、班子成员,“双十工程”服务部、指挥部服务专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兵点评了十个重大产业项目和十类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武斌通报了“双十工程”前三季度项目督查情况,并对推进不力的单位进行了问责通报;项目推进中的4个先进单位做了典型发言,4个落后单位做了表态发言;樊福太对前三季度进行了全面总结,对第四季度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围绕“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以“双十工程”为主线,实施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基本实现了工作任务与时序同步推进。1~8月份,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49.7亿元,同比增长13.2%,增速排名全市第四;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7%,增速排名全市第三;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完成167亿元,同比增长29.2%,增速排名全市第一;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45.1亿元,同比增长19.1%,增速排名全市第五;财政总收入完成182.5亿元,同比增长25.1%。全区所有经济指标均超过全市平均水平,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前三季度,“双十工程”完成投资165.7亿元,对投资拉动作用明显,新开工项目161个,竣工投产(投用)项目81个。其中,十个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81.5亿元,新开工项目16个,竣工投产项目2个;十类重点工程完成投资84.2亿元,新开工项目145个,竣工投用项目79个。

就打赢打好第四季度攻坚战,樊福太要求重点做好八方面的工作。一要继续紧抓“双十工程”这个中心工作不动摇,要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抓手,落实好各项制度,科学安排抢抓进度,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二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转变”重要指示,加快推动三大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形成集群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巩固提升开放优势作为战略突破口,加快构筑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持续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动力活力;四要把握好“以建为主、提升品质、扩大成效”的阶段性任务,按照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理念,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五要积极主动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促进重点难点任务取得新突破;六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切实让群众不断感受到生态环境的改善;七要着力解决结构性民生问题、实施普惠性民生工程、办好紧迫性民生实事,努力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取得新进展;八要紧盯形势变化,坚持系统化思维,注重把握发展规律,找准经济增长点,排好重大项目,做好资金、土地等要素计划安排,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布好局。

记者 王赛华 李无双 通讯员 武晓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05876 2018-10-12 00:00:00 五 全力冲刺 决胜第四季度KeywordPh经开区举行“双十工程”第三季度观摩点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