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3版:经开时报 党建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党建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揽 开创城乡规划工作新局面
突出“四抓四强” 提升党建成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规划分局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揽 开创城乡规划工作新局面

近年来,经开区规划分局在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市规划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工作要求,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揽,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狠抓责任落实,推进工作创新,不断提升支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开创城乡规划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记者 王赛华 李无双

深化理论学习教育 提升队伍素质

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不断创新学习载体和学习形式,积极组织参加区党校和机关党委开展的万名党员进党校、宣讲会、知识竞赛等活动,并结合规划工作实际,加强案例学习,强化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和政策法规水平。全面推行“微型党课”,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模式,创建党员微信群,利用微信、公众号、无纸化办公系统等新媒体,拓宽学习教育新阵地,提升全局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区党工委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红色教育、“好家风大家谈”“党员新时代使命”大讨论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尽责奉献、担当作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全覆盖,突出学做改,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理论武装,践行服务宗旨。

加强支部建设 提升工作水平

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等党章党规,通过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听讲座、参观考察等形式加强学习引导,激发机关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互动性,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治国理政战略思想,进一步坚定全局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法治思维,提升综合素养,提高工作能力,更好地承担起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责任。通过定点联系、定期调研、定向交流等方式,掌握党员工作状况,剖析存在问题,立行立改,同时举一反三,健全体制机制,推动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规范支部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按照区党校的轮训计划,安排党员干部分5批次参加轮训学习,党支部年度集中上党课不少于4次,坚持每季度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每月召开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每名党员至少读1本好书,撰写1篇以上读书体会。认真组织党员日常教育和政治学习,充分发挥党员主体作用。

加强作风建设 提升服务质效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加强党内监督管理,与班子成员签订《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与各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机关党风廉政教育,深入开展党纪党规学习,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不断强化机关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党员干部无正当理由不按时、如实申报的,依照相关规定予以追责。

扎实推进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紧紧围绕全区“双十工程”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能,明确时间节点,做到“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分工负责,层层传递责任和压力。做到群众举报、检举揭发、媒体曝光的问题调查处理率100%;“12345”信访件办结率100%,满意率“95%”以上,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反馈。

切实提升机关服务水平。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抓作风转变,建服务机制,促规划惠民等主题实践活动,局支部党员干部发挥技术专长,多次到上汽、宇通、瞪羚产业园等企业现场帮助解决规划难题,脚踏实地为企业办实事。通过规划指导,企业的规划建设效率得到极大提升,完成规划审批项目数量大幅增加。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及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05877 2018-10-12 00:00:00 五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揽 开创城乡规划工作新局面KeywordPh经开区规划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