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4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4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短讯
潮河办事处 实现一村一品 村村有特色、有亮点
经开区5家单位争当节水先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党建连连看
潮河办事处 实现一村一品 村村有特色、有亮点

本报讯 近日,潮河办事处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对8个村(社区)扫黑除恶安排部署、“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两委”换届后评估、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集中整改等情况进行逐一观摩、评比。

观摩组现场查看各个村(社区)党建阵地、检查扫黑除恶学习宣传资料、“两委”换届后评估开展情况及“三会一课”等资料,现场提问“三委”成员扫黑除恶知识及党建基本知识,并对各村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时限。

观摩结束后,在单庄社区会议室召开观摩讲评会,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蒲瑞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当前重点工作,扫黑除恶及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集中整改是当前各支部的中心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发动群众配合上级部门上报线索。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党建引领重点。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支部成员明确分工和制定具体目标,党建工作的提升,不仅仅是党支部阵地的提升,关键在于将阵地运用好,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引领作用。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整改提升。各包村领导、党建办要加大对各村(社区)的督导检查,要实现一村一品,村村有特色,有亮点,通过观摩,达到相互对比,借鉴经验,查找差距,及时整改,完善提升,整体达标的最终效果。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顾雷

祥云办事处

形成党建亮点 打造党建品牌

本报讯 10月9日,祥云办事处开展2018年第三季度党建及重点工作逐村观摩活动。当天,观摩组现场听取了各村村主任对本村日常工作汇报,各支部书记对本村的党建工作及重点工作进行补充,各包村干部现场点评。

在观摩后的座谈会上,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吴晓莉对今年以来各村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要求,各村要认真面对党建及重点工作新任务,深刻认识到各村工作推进力度之间存在着一定的差距,着力解决党建和重点工作新问题,形成自身的党建工作亮点,打造自己的党建品牌。各村要对标先进,找准差距,狠抓落实,确保在四季度的工作中得到有效解决。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卢亚兰

潮河办事处

召开专题培训会 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本报讯 近日,潮河办事处组织召开各村(社区)专职党建管理员和预备党员专题培训会。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严格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及时解决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党员发展工作健康发展。

培训会上,办事处就《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对培训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发展党员工作的4个阶段28个流程、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考察和转正以及对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党务工作人员对党员发展工作的认识及其工作能力,为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顾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05889 2018-10-12 00:00:00 五 潮河办事处 实现一村一品 村村有特色、有亮点KeywordPh■党建连连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