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3C 上一版3  4下一版
发力宽带与流量 运营商竞技“银十”营销
家电数码疑难 找“3C公社”
你家的空气净化器还好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家电数码疑难 找“3C公社”

在享受3C产品带来的乐趣时,您是否遭遇过难题?扫描“3C公社”二维码,说出您的难题,我们为您排忧解难。记者 李冬生

@AO徐明:电热水器用完需要断电吗?

3C公社:一般热水器加热到一定程度后就会呈保温状态,等到水温降下以后,才会重新恢复工作进行加热。也就是说如果热水器的保温状态较好,热水器就不会耗电。

如果经常使用电热水器的话,不需要每天插拔插头,只需要保持待机状态就可以,耗费的电量不会太多,同时免去了插拔插头造成插座寿命缩短的问题,使用起来更加安全。

@往事如烟:电池电量耗尽后再充电是否影响寿命?

3C公社:电池过度放电时可能会导致电池反极失效,智能手机在电池电压低于一定值的时候就会主动关机,所以耗尽电池电量关机不会造成过度放电的反极现象。不过,锂电池的循环次数随着放电深度的增加是不断降低的,因此,不要每次都等到电池电量耗尽再去充电,电池长期保持40%以上容量可以适度延长电池使用寿命(与每次都耗尽电池电量相比)。

由于电池的100%充放电寿命比较高,所以,偶尔耗尽电池电量关机对电池寿命影响很小,不用过于担心。

@大乔:购买净水器,需要注意哪些地方?

3C公社:购买净水器时首先要关注净水器厚度,厚度能够保证净水器上下壳体以最小误差精密结合,无缝隙,不宜在震动时脱开,厚度大可以减少在运输过程中的破损、开裂等。由于壁式净水器是悬挂于厨房墙壁上,一旦挂上去了,壳体薄的净水器便会导致逐渐变形,从而使漏水概率增加。

其次,滤瓶不单纯要有相应的厚度,同时要具备适应低温和高温的韧性以防止脆裂从而导致漏水造成损失。另外,在购买时可到卫生行政许可公众网查询品牌资质,不能只听净水器销售人员的介绍。

@小管家:冰箱有响声启动不了咋回事?

3C公社:在正常环境温度情况下,即15℃~38℃,冰箱启动时,如果压缩机发出“嗡嗡”声,半分钟左右压缩机停止工作,这种情况是由于电源电压低于187V,造成压缩机无法启动。

如果压缩机发出“嗯嗯”声,随即听到“啪嗒”声,这种情况是由于电源电压高于242V,或压缩机连续工作时间太长造成的。当电源电压恢复正常或压缩机外壳温度降低后,冰箱即能正常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05983 2018-10-12 00:00:00 五 家电数码疑难 找“3C公社”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