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我享受跑步带来的成就感
10月荧屏掀起“创业潮”
用毽子演绎民间故事 原来花毽还可以这样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已经跑了30多场马拉松的禹延风:
我享受跑步带来的成就感
“郑马”官方微信
“郑马”报名专用

本报讯 在众多报名参加“郑州银行杯”2018郑州国际马拉松赛的跑友中,上个月底才过完50岁生日的禹延风是参赛经历最为“辉煌”的一位。从2012年开始到现在,他已经参加了36次国内的大型马拉松赛事,其中全马33次,半马3次,是目前为止报名参加郑马的跑友中次数最多的。郑报融媒记者 郭韬略/文 受访者供图

曾经的校纪录保持者

禹延风说他对跑步的热爱源自于少年时代,从初中到高中都在郑州十九中就读的他是校田径队的队员,主项是中长跑。他至今仍清楚地记得自己学生时代的800米最好成绩:2分10秒。“这在当时是我们学校的校纪录。”禹延风充满自豪地说。

持续锻炼的经历,在他参加工作之后便中断了。到了30多岁,原本一直对自己身材很满意的禹延风,突然发现自己“发胖了”,于是就重新恢复锻炼,开始跑步。

从刚开始围着郑大田径场每天跑个三五圈,慢慢距离在增长。在跑步过程中,禹延风认识了越来越多的跑友,而随着国内跑步热、马拉松热的逐渐升温,他也从2012年正式开始了自己的马拉松生涯。“第一次跑,是2012年的郑开马拉松,只报了半程,还不错,顺利完赛,当时跑了1小时46分。”禹延风说。

享受跑步带来的成就感

从2013年开始,禹延风开始尝试跑全马,顺利完成了郑开马拉松的全程,由此开始了全国范围内参加比赛的行程。“像北京、上海、武汉、厦门等,国内的金标赛事差不多跑过来了。”禹延风的最高纪录是在2015年,那一年他总共参加了12次全程马拉松,平均每个月一场。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大,考虑到身体承受能力,他也开始有意识减少参赛频次,即便是这样,在2018年,他也已经参加了重庆、武汉、北京三项赛事,将于11月3日开跑的郑州国际马拉松,是禹延风今年的第四场赛事。

对跑步的热爱和从小打下的良好基础,让禹延风的成绩不断提升。在去年的秦皇岛马拉松赛事,他创造了3小时12分43秒的个人成绩,这在业余选手中是一个相当了不起的成绩。

“一方面确实是喜欢,一方面呢,可能是自己也确实有跑步的天赋,所以成绩还不错,这让我很满足,这样的成就感也让我不断跑下去。”禹延风说。

期待郑马“高大上”

在禹延风的参赛计划中,原本是要从西安马拉松(10月20日)和长沙马拉松(10月21日)选择一站,不过在得到郑州马拉松举办的消息后,他果断做出了选择:当然要在家门口跑,而且是第一届郑马,怎么能错过?

在禹延风过往丰富的参赛经历中,他最喜欢的赛事是上海马拉松。

作为土生土长的郑州人,禹延风对在自己家门口跑马拉松充满期待:“马拉松不只是一场比赛,而且也是一个展示城市形象的平台。郑州这么多年发展这么快,作为一个郑州人,我由衷地感到自豪,也希望通过郑州国际马拉松的举办,让更多人了解郑州,喜欢郑州。”

对于郑马穿越城市核心区的赛道设置,禹延风非常认可:“赛道对于一名跑者而言,非常重要,郑马的赛道能把郑州最有代表性的地方都串联起来,能够让跑友充分体验到郑州的城市魅力。”

作为一名资深跑友,对于郑马,禹延风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志愿者的培训非常重要,因为在每个环节都需要志愿者,志愿者的素质代表着一项赛事服务水平的高低。郑马是第一次举办,也希望能在这方面予以高度重视,使郑州的魅力、郑州的热情通过志愿者传递给每一位跑友。”

“虽然是第一次举办,但通过媒体我也了解到,郑马的起点和规格都非常高,我也相信郑马一定会是一次高大上的赛事,郑州有这个能力。”禹延风说。

跑郑马说出你的故事

都说人生是一场马拉松,漫长的赛程中,不仅仅是“跑”,还包含了更多经历。不管是跑道上的马拉松,还是人生当中的马拉松,您有什么故事,什么经历,都可以通过我们和更多读者、跑友分享。

跑郑马,说出你的故事,可以自行成文也可以简述梗概。留下联系方式,我们会从中选择,不定期发布“郑马故事”,相关线索请发至邮箱:zhengzhourun@163.com。马拉松的路上,你从不孤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05988 2018-10-12 00:00:00 五 我享受跑步带来的成就感KeywordPh已经跑了30多场马拉松的禹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