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7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提高应急管理防范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经开区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培训会
精细化管理见成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各部门 推进环境整治工作 塑造城区门户形象
精细化管理见成效

本报讯 近日,经开区各部门积极行动,强力推进出入市口、铁路沿线及绕城高速出入站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努力塑造城区门户形象。

城管局组织环卫工人120余人次、冲洗车辆6台、洗扫车辆10台,集中对航海路东四环交叉口、南三环东四环交叉口、南三环三大街交叉口等出入市口及京港澳高速南三环站、京港澳高速航海路站等绕城高速出入站点环境卫生进行整治。

京航办事处组织环卫工人对京港澳高速航海路站下站口匝道两侧白色垃圾进行整治,潮河办事处组织环卫人员对辖区道路、绿化带垃圾进行清理。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李磊 文/图

前程办事处 深入开展城市精细化 管理宣传工作

本报讯 10月8日,前程办事处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宣传工作。

此次宣传活动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通过宣传展板和宣传彩页,向辖区居民、商户大力宣传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内容,把城市精细化管理“四乱”治理、依法规范养犬、违法建筑查处等工作的必要性与重要作用向在场的群众、商户作了耐心细致的讲解,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对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四乱”问题治理工作的认识,同时对群众提出的占道扰民、道路破损、小区环境卫生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进行现场解答和及时处理,受到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张静

潮河办事处 为辖区群众创造 “碧水蓝天”的优质生活条件

本报讯 10月9日,潮河办事处组织召开环境攻坚专题会。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辖区在建工地存在的各类突出环保问题。

办事处主任朱振勋要求,全办上下要严格按照党工委要求切实抓好环保工作,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环境攻坚战的总体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加大约谈力度,即日起,由环保所具体负责,对各在建工地建立台账,对存在环保问题较多的项目负责人进行公开约谈。加大处罚力度,各村(社区)、各在建工地要严格按照“八个百分百”环保要求施工,对拒不整改或敷衍了事的一律要求停工整顿,同时上报区职能部门,函请区级部门进行满格处罚。建立月评比机制,依据环保考核标准,每月评出存在环保问题最多的“最差工地”,“最差工地”所在村党支部书记列席次月首次办事处党政联席会并进行表态发言。下一步,办事处将继续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真抓狠管,严防死守,严格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办事处实际情况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为辖区群众创造“碧水蓝天”的优质生活条件。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李贝

区城管局

为环境整洁做足“绣花”工夫

本报讯 如今走在经开区的大街小巷,无不让人称赞环境的整洁,道路的宽敞。自2018年6月初发布环卫管养“以克论净深度保洁”作业标准(试行)以来,经开区城市管理局就将道路清扫保洁等级划分为一级、二级道路,并执行“双五”(“双十五”)、“两个五”标准,即城市道路每平方米浮土含量不超过5克(15克)、地表垃圾停留时间不超过5分钟(15分钟)。

同时分三个考评组每天对辖区3个标段进行督查,固定38个点划定1平方米区域扫土,并对清扫后的浮土进行称重、记录。除酷暑天依旧外出工作外、雨天不能清扫浮土时,就在外记录“环卫一体化”相关内容,如道路脏乱、突店经营、违规户外广告等。经过长期的努力,使得道路保洁标准考评结果更直观,清扫质量更高。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韩学芳 巴号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06003 2018-10-12 00:00:00 五 精细化管理见成效KeywordPh经开区各部门 推进环境整治工作 塑造城区门户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