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R05版:如意湖 如意·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R05
整治环境秩序 给你美好如意
一起乘车领略CBD的都市之美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打击非法营运 让出行更安全
整治环境秩序 给你美好如意

本报讯 “对于非法营运的摩的,我们将出重拳予以严惩!”10月9日,如意湖办事处联合交运委,开展查处摩的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联合整治行动,共同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此次行动主要在辖区地铁口等人流量大的区域进行,重点查处电动车以载客为目的长时间占道停放、骑车带人、逆行、在机动车道上行驶、闯信号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期间,城管队员及执法人员进行不间断流动巡逻,发现长期在地铁口逗留、疑似非法营运的车辆立即劝离,确保联合整治“打得净、打得好、打得全”。此次行动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30余人,劝离摩的司机20余人。

为保证整治效果,办事处将坚持联合整治和日常管理相结合,充分对摩的运营情况进行排查摸底,一旦发现非法营运车辆,将立即依法查处。在此,办事处呼吁广大市民提高安全意识,选择合法的交通工具,文明出行,守法出行,共同营造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

记者 王明阳 通讯员 任云云

重拳出击治理共享单车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营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安全舒适的交通出行环境,近日,如意湖办事处重拳出击,加大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违规占道等交通乱象的整治力度。

如意湖城管综治巡防大队坚持每日在用车高峰时间段,通过步巡与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对共享单车乱停放行为及时督促劝导,带动来往市民自觉维护共享单车停放秩序,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此外,对占道单车进行清理,并扶起歪倒车辆,规范摆放。

截至目前,共清运共享单车400余辆,摆放共享单车300余辆。下一步,办事处将继续巩固辖区共享单车治理成果,努力提升辖区环境秩序。

记者 王明阳 通讯员 吴寒 文/图

集中整治占道经营等乱象

本报讯 近日,如意湖办事处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迅速出击,对城市管理工作中“惹不起、不敢惹”的长期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乱象开展集中清理整治。

本次行动按照“整治一条街巩固一条街”的思路,重点对天赋路、农业东路、天泽街、众意路、地润路、东风东路开展排查整治。工作人员先进行广泛宣传,对违法占道经营的对象再次说服教育、劝离,令其写下承诺书。对多次劝导无效的占道经营商户,群众反映较多的商户,辱骂、威胁甚至殴打执法人员的商户,主动出击,依法强制暂扣占道经营工具,恢复周边市容环境的整洁有序。

截至目前,依法暂扣占道经营机动三轮车2辆、汽车4辆,有力阻击了影响市容环境的行为,强力震慑了心存侥幸的占道经营者,直接回应了市民投诉的问题。下一步,办事处将持续保持高压势态,及时发现和处理苗头性的乱摆摊、占道经营问题,避免占道经营整治清理工作“一阵风”,防止乱象反弹。

记者 王明阳 通讯员 张学锋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06043 2018-10-12 00:00:00 五 整治环境秩序 给你美好如意KeywordPh打击非法营运 让出行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