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十一黄金周,新郑旅游揽金480万元
确保捐赠款安全接收有效使用 共同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郑州市检查新郑省市级民生实事乡镇公厕建设
新郑环卫机械化作业 “五步三过程”提高精细化作业水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采摘游、乡村民俗游、亲子游……
十一黄金周,新郑旅游揽金480万元

本报讯 今年国庆假日期间,秋高气爽,天气晴好,正是新郑瓜果飘香的季节,游客出游热度持续升温。新郑市积极落实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采摘游、乡村民俗游、亲子游倍受青睐,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全市共接待游客473656人次,同比增长23.3%;实现旅游直接收入4874410元,同比增长61.1%。

黄金周期间,新郑市以黄帝故里、具茨山、郑国车马坑景区为代表的历史文化游仍是新郑市的核心产品,乡村旅游成为新郑市旅游新的增长点。黄帝故里景区受拜祖大典的影响,来新郑寻根拜祖、休闲观光的外地人员较多;郑国车马坑景区推出的免费现场体验考古、文物残片拼装、多功能触摸屏(马车拼装);新郑市博物馆推出的德耀中华全国道德模范事迹展、货币展,吸引了大批游客积极参与。

今年新郑市乡村旅游的发展势头依然强劲,特别是好想你“中国首届农民丰收节”和“新郑中华枣乡风情游”活动的开展,吸引来新郑自驾游、乡村游的游客大增。以龙湖西泰山村千稼集为代表的乡村游吸引新郑周边游客纷至沓来:千稼集精心安排的舞狮、盘古、高跷等传统民俗表演活动精彩纷呈;国内首家5D玻璃桥吸引游客纷纷加入精彩体验。今年新郑市登山观光游人数增多,具茨山景区不断接待各地游客登山游览、寻根拜祖。

为确保假期间新郑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新郑市旅游部门全天24小时为游客提供全方位旅游服务,使假日旅游工作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事故、零投诉,未发生不良社会影响的不文明旅游和不诚信经营行为。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06116 2018-10-12 00:00:00 五 十一黄金周,新郑旅游揽金480万元KeywordPh采摘游、乡村民俗游、亲子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