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视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落实对口帮扶精准到位
夯实基础聚合力 比学赶超促提升
用“心”展示新郑公安新形象
新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例会召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例会召开
■关爱农民工

本报讯 9月29日上午,新郑市人社局召开新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例会,新郑市信访局、住建局、财政局等市直部门及重大欠薪信访案件所涉及乡镇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新郑市人社局副局长司志民主持。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对2018年1月至9月新郑市治欠保支情况进行了通报,学习了郑州保支办关于2017年度各县市保支工作的情况通报及整改方案。市信访局靳红涛就近期重点欠薪案件逐一进行研判,并共同研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司志民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保支办相关文件精神,始终坚持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宗旨,统一思想,突出重点,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使新郑市治欠保支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本次会议总结了新郑市前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经验,查摆了问题及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各成员单位将加强部门沟通,补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加大对因欠薪引发的突发事件处置力度,确保将各级关于治欠保支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毛俊丽

劳动监察促协调 维护权益工人赞

本报讯 9月29日,有工人到新郑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反映,新村镇某工地拖欠段某等工人工资47600元。为让农民工尽快拿到工资,当日下午,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当即约谈该工地项目负责人并进行了详细的询问调查。

经调查,因扬尘治理等原因,该项目工地被责令停工,工人要求结账退场。经过监察员耐心细致的沟通协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及文件政策,9月30日上午,该工地项目负责人带着现金到监察大队,现场将47600元工资送到工人手中。段某等人拿到工资后签下收到条,兴奋地说:“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不然这工资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拿到。”这只是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所处理众多案件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提高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服务效率,缩短劳动保障监察案件的处理时间,今年以来,监察大队注重转变执法理念,积极调整工作思路,以程序促协调,提倡服务型执法,不断提升执法水平,创新办案方式,加快案件的办理速度,依法保证农民工工资尽快支付到位,有力地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受到了广大农民工的一致好评。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高龙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06120 2018-10-12 00:00:00 五 新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例会召开KeywordPh■关爱农民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