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4版:中牟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4
撸起袖子加油干 干到点上落到实处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撸起袖子加油干 干到点上落到实处
中牟县国土资源局在新起点上抓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10月1日上午,中牟县国土资源局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旗手、护旗手昂首阔步,精神抖擞地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全体干部职工行注目礼唱国歌,目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此次活动,使该局广大干部职工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2018年,中牟县国土资源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文明办的密切指导下,勇于担当、改革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干到点上、落到实处,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中牟时报 李淑娟 马沂峰

通讯员 孙兵兵 潘向华 文/图

把握“制高点” 着力强化组织领导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中牟县国土资源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吴文鑫任组长,各相关副职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建立局党组统一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齐抓共管创建工作机制。

明确责任目标。制订《中牟县国土资源局关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方案》,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召开“2018年中牟县国土资源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议”,对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工作措施、工作要求和责任分工。

广泛宣传动员。通过宣传标语、电子显示屏、展板、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广泛进行宣传发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对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意识,做到创建目标人人知晓、创建工作人人参与。

筑牢“立足点”,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切实强化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广泛开展网络文明宣传,实现网络文明全覆盖;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接受警示教育,坚决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深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组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活动月、《谈新时代基层领导干部应具备的角色》学习讲座、“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诚信,让河南更出彩”演讲比赛、传统文化大讲堂、收听郑州书记微课堂巡回宣讲、争创“文明科室、文明职工、文明家庭”活动,定期举办道德讲堂,弘扬传统美德,引导干部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爱我中牟 文明出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在学校等重要路段高峰期协助指挥交通;开展志愿帮扶活动,组织慰问狼城岗镇南北街村的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开展文明行为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前往大街小巷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手册;开展“文明传播”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利用论坛、微博、微信等平台积极参与网上宣传。

找准“切入点” 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提高工作水平。深入推进“平安中牟国土”建设,组织开展“你我同行、共筑平安”活动,提高干部职工文明执法的水平和高效服务的能力;组织开展法律知识讲座,特邀请专家、律师授课,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依法行政的意识。

注重作风建设。通过“以案促改”、“四问”调研促作风转变、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等活动,切实推进作风建设和廉政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真正做到“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干部职工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得到很大提升。

强化科技支撑。以国土资源“一张图”为依托,以“全面提升国土资源行政管理效率,大力改进国土资源监管方式,实现国土资源管理全业务、全流程数字化、信息化”为目标,建设“智慧国土互联网+国土资源开发利用监管综合服务平台”。目前,该服务平台已通过专家验收。

突出“着力点” 加强单位文化建设

开展“文明创建从我做起”活动。按照《中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5日组织参加“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宣传活动,呼吁大家积极参与环保行动,树立“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

开展定期卫生大扫除活动。为深入开展“全城清洁”行动,持续改善城乡环境,每月定期组织到牟州街打扫卫生,重点对道路及其两侧的垃圾、杂物进行清扫,对乱写乱画和胡乱粘贴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对道路上的公共设施进行清洗,规范道路两侧车辆的停放秩序。

开展文明行为宣传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宣传贯彻《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导全体干部职工遵守文明行为规范。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掌握文明行为基本规范内容,切实做到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把文明行为落实到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抓住“关键点” 履行社会责任义务

开展“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活动。打造优质设施条件。合理设置窗口柜台,设置休息饮水、残障、婴幼儿及应急设施,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在入口处、服务台等显著位置展示行业规范,运用展板、招贴画、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推行“五优”文明服务。以职业道德建设、行业服务规范、文明礼仪养成等为主要内容,在局窗口开展“五优”文明服务活动,即服务态度优、服务技能优、服务效率优、服务举止优、服务环境优,树立了中牟国土良好的社会形象。实施争先进位。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岗位大练兵、文明服务大比武,创建党员示范岗、学雷锋示范岗、巾帼示范岗等争做先进活动,努力打造上级放心、群众满意的一流窗口单位。

严厉打击涉黑涉恶势力。按照《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开展全市国土资源系统重点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的通知》精神,签订扫黑除恶承诺书390余份,制作扫黑除恶宣传条幅,在全县国土系统重点领域开展涉黑涉恶线索及“保护伞”的信息摸排、上报工作,聚焦国土资源领域涉黑涉恶问题的重要领域,震慑了黑恶势力的不法分子,为国土资源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制订下发《中牟县国土资源局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将中层以上干部充实到一线,进村入户,与分包队员共同分包贫困户。完成铺设污水管网9000米、协调县交通部门打通村连村道路4条、开展9000米户户通道路的清障工作,新建文化广场、村室,配置健身器材,组织对全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为刁家乡沃孙村调整150亩规划建设用地,用于发展二、三产业,争取扶贫资金141万元,用于建设8个日光温室大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06144 2018-10-12 00:00:00 五 撸起袖子加油干 干到点上落到实处KeywordPh中牟县国土资源局在新起点上抓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