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6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6
打造优美镇区卫生环境
中牟警方抓获网上逃犯
大潘庄张自强的“屋顶小菜园”
雁鸣湖飞行体验中心帮志愿者圆飞天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打造优美镇区卫生环境
■文明中牟

本报讯 为打造优美镇区卫生环境,促进创文工作落实,10月1日至7日,利用假期群众在家的便利时机,姚家镇工作人员协同村组干部及物业员工,在社区内集中开展“创文进社区,文明卫生从我做起”整治活动。

活动中,机关干部和群众自带工具,在社区主动清理生活垃圾、规整废弃车辆。大家不怕苦累,对路面、墙面、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对辖区内“脏”“乱”“差”现象进行有效治理,推进创文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姚家镇以创文为契机,在管理好镇区卫生的同时,积极开展创文宣传工作,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文知识等内容,通过宣传展板、知识问答、培训学习、志愿服务等形式向干部群众宣传普及,将文明意识融入民心,将文明行为融入生产生活,镇区文明程度得到明显提升。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马彦平 李会杰 文/图

坚持文明执法 提升执法质效

本报讯 10月9日,中牟县综合执法局强化执法力度,着重治理违规占道、出店经营行为,维护校园周边环境,防止问题反弹;加强餐饮业排查力度,持续完善企事业单位餐饮业油烟排查台账,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渣土巡查组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查,及时解决举报热线反映问题,卡点人员夜间全员在岗值守。

记者了解到,中牟县综合执法局加强文明执法教育,要求执法队员坚持严格执法与文明执法相结合,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坚持不懈的努力、亲民务实的作风来化解执法矛盾。

“我们坚持文明执法,尊敬每一位商户,与他们心与心交流沟通、面对面地座谈讲解,受到群众支持和好评。”综合执法局执法大队一位负责人说,以前执法中,群众往往是被动接受,现在他们主动配合工作,执法质效显著提升。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朱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06155 2018-10-12 00:00:00 五 打造优美镇区卫生环境KeywordPh■文明中牟